【影評】All About Women 女人不壞
 
官方網站: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category/1387807
     http://allaboutwomen.sina.com.cn/
上映日期:2008-12-12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徐克
演  員:【如果愛】周迅、【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長江七號】張雨綺
編  劇:郭在容
發行公司:山水娛樂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吉安永嘉/東陽環宇/保利博納/J.A. Movies (H.K.)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037146/ 
 
───────
  
假使,擁有一種能力,可以讓異性愛上自己、或是能夠自由掌控是否要讓一個異性愛上你,那麼你會想大肆藉此能力鎖定目標進行實驗,還是想測試原本的自己究竟對於異性有沒有吸引力,看看異性究竟會不會愛上原始的你呢?

周迅在片中飾演的歐泛泛角色,是個十足的好奇寶寶。正因為行業的關係所以能夠自由運用費洛蒙,但也因此仰賴費洛蒙實驗的方式來看看自己究竟能不能吸引男性,即使曾經失敗很多次。但是終將被她成功吸引了一位。但從另一角度來看,也正代表了她對自己缺乏了自信心。只是,最後馮德倫發現原來自己只是周迅的實驗品時,那種心情的確晴天霹靂!周迅帶著一拐拐受傷的腳沿著手扶梯追著馮德倫那段,還蠻感人的,可以感覺得到她真的很在意他,只是很抱歉的是,這一切的男歡女愛是因為周迅的好奇心實驗而起──因為一場實驗讓馮德倫迷上周迅。雖然周迅也是真的真心對待這段感情,只是,這段感情開始得並不自然。

周迅、桂綸鎂、張雨綺,本片三位女演員的表現都讓我蠻喜歡的,都有突破以往我對他們演出的印象。前陣子的金馬影展參展電影「停車」是我第一次在螢光幕看到桂綸美的演出,這次是第二次。她有一種獨特的清新氣質,所以當她在此片飾演與本身形象完全不同的拳擊手外加搖滾歌手時,有種矛盾的美感!我蠻喜歡桂綸美在片中將X先生假想為她男友的那一段:將情感投以在一個自我幻想的空間裡。整部電影充份的發揮想像,而且也非常有電影的戲劇效果!

這三位女人,這三段故事都各自有著令人覺得玩味之處,而且她們都有自己的風格。外表非常亮麗的張雨綺飾演著常常「不小心」就變成第三者、變成狐狸精的女人,所以從未收到好友的喜帖。我想這一段可能也道出了許多美麗女人的困擾吧!題外話,我覺得張雨綺和張柏芝有點神似呢~兩位都是外表很亮眼的大美女!

周迅在拍賣會場裝睡的那一段(應該說是那個動作)真的很好笑,劇中還有許多好笑的點。果然是有導演徐克的風格,整部片不時充滿著電影效果,時而誇張時而夢幻,這才是電影呀!讓我很驚喜的還有幕後製作者~這部電影的編劇竟然是由當年轟動一時的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所操手的呢!張雨綺飾演的唐霧在劇中講的一句話也令我難忘。當周迅說有人不必憑著費洛蒙就可以吸引異性,而且是會瘋狂的吸引,唐霧不以為然的說,「誰會這麼有本事」!意即,唐霧很難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單純的愛情,很難相信有人真的會無緣無故瘋狂的被另一個人吸引。沒想到當唐霧遇到一位男人真正對她傾心時,向來驕傲有自信的唐霧反而懷疑是不是自己身上有著費洛蒙才吸引了這個男人(而不認為這個男人是真正愛上唐霧的個性)。

這三個女主角的個性截然不同,正因為如此可以看到他們對愛情不同的對待方式,其實不管是不是像歐泛泛(周迅)耍手段去讓異性愛上自己、或是像唐霧(張雨綺)常常太出風頭被認為是狐狸精、或是像鐵菱(桂綸美)一樣總是將X先生幻想為自己的男友,她們骨子裡都還是真是渴望愛情的。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美豔絕倫的唐露(張雨綺飾)是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身處都會職場,只相信鈔票和自己的腦袋,堪稱情場不敗之宅男殺手,不相信愛情的她卻還是陷入愛情的牢籠,而且對象還個超級阿呆,這對詭異到家的組合,是否能成功?
 
好奇寶寶歐泛泛(周迅飾)凡事秉持科學精神,雖然相貌平凡,但醫生的頭銜加上她對男性身體的了解,獵物們總是手到擒來,而現在卻在最關鍵的勝負時刻,所有優勢都成了她的最大危機...
 
怪咖鐵菱(桂綸鎂飾)是個搖滾樂團主唱兼拳擊手,身邊是不缺蒼蠅飛來繞去,整天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她,什麼時候才會“醒過來”發現完美男人就在眼前?
 
徐克導演,郭在容編劇,李偲菘、李偉菘任音樂總監,張叔平任造型顧問,以北京為舞台,講述三個不壞的女人,三段妙趣橫生的愛情故事。另外,彭于晏、方中信與馮德倫三位男星也將一同演出,是結合時尚與都會的輕鬆喜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