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Four Christmases 真愛囧冤家
 
類  型:喜劇
上映時間:2008-12-26
發行公司:新線(美)、龍祥(台)
對話語言:英語
導  演:Seth Gordon
演  員:文斯范恩 Vince Vaughn、瑞絲薇斯朋 Reese Witherspoon、勞勃杜瓦 Robert Duvall、強費如 Jon Favreau、提姆麥格羅 Tim McGra、強沃特 Jon Voight、西西史派克 Sissy Spacek 
  
───────
   
如果想要輕鬆愉快的打發短暫的1小時半,這部電影倒還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如果是想要好好享受約會看電影的時光,這部電影可能還不夠醞釀氣氛。這部電影由Reese Witherspoon瑞絲薇斯朋與Vince Vaughn文森范恩主演,我對瑞絲薇斯朋的印象還停留在「金法尤物」裡面那位粉紅可人的模樣,所以這次再度看到她,由於事隔多年,也可以發現她漸漸流露出熟女的氣息啦。女主角站在男主角身邊顯得格外嬌小,片頭一開始兩人在夜店的相遇看起來是很不搭尬的一對,不過配久了覺得像是小鳥依人般,也別有趣味。

講述的男女交往過程非常寫實,像是女主角可能從小對某些事情有陰影,所以交往後不願意像男主角提及。偏偏女主角的家人非常大嘴巴,不僅爆料女主角小時候其實極胖,也各方面的糗她。然而最好笑也最令主角無言的~就是兩人被二度採訪時!

戲裡有句話出現了兩次:「家人就是在互相欺騙。」這句話實在非常的詭異,不僅男主角與男主角的爸爸都朗朗上口,甚至還可以發現男女主角對彼此的過往也不太知悉。原本抱持著不婚主義、也不打算生小孩的兩個人,在如此的設限之下,幻想著憑著真愛就可以天長地老,但是在一場與家人共同展開的團體遊戲之中,她們才發現彼此缺了一種默契,甚至女主角原本驕傲的認為男主角非常了解她,知道她最後害怕的是什麼事物,想不到男主角試圖亂槍打鳥還是打不中。
這兩人唯一最有默契的,應該就屬她們都不喜歡回家探視自己的父母!巧的是,因為男女主角雙方的父母都離異,所以在聖誕節時必須回家拜訪的家庭就高達4個!這也是英文片名Four Christmases的有趣之處!

內容是蠻歡樂且劇情緊湊的一部電影,只是會覺得有點短,片長約80幾分鐘,還看不過癮就結束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一對舊金山高檔情侶在聖誕節早晨發現大霧瀰漫班機被取消了,計畫已久的異國假期因此泡湯,逼不得已他們只好返家過節,他們將逐一拜訪兩人加起來的四個家庭,不安與恐懼開始瀰漫他倆心中,破碎家庭成長下的不堪回憶也浮上心頭,令他倆的婚事始終躊躇不前。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