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Chaser 追擊者
  
類  型:犯罪
上映時間:2009- 01-09
發行公司:Cinéart
對話語言:韓語
導  演:羅宏鎮
主  員:金允錫、夏正宇、徐英姬 
 
───────
 
有機會比我搶先一步看到電影的朋友告訴我,這是一部看了之後心情會很沉重的電影,但是他還是非常推薦。抱著「能有多沉重?」的好奇心,我和三位朋友一起進了戲院準備迎接當晚的特映。
 
沒想到這部片帶來的shock,讓我過了兩天之後,在這應該放大假慵懶賴床的週六清晨突然醒來躺床上腦中依舊浮現著片中主角難以形容的痛苦表情,終於讓情緒到達一個極點,7點開了機來到電腦前寫下感想。
 
其實之前就一直覺得「追擊者」這片名很耳熟,原來這部也是金馬影展國際觀摩影展單元裡的片子。在不了解劇本之前,聽到是韓國片,腦中瞬間只有兩種分類,一種是像「屍魂落魄」的那種拍攝手法永遠都很像的噁心恐怖片,另一種就是有一堆俊男美女的那種搞笑活潑的片。看了簡介知道劇本是改編自震驚韓國的柳永哲連續殺人社會事件時,頓時以為它是偏向我以為的第一種電影類型,但是朋友的大力推薦讓我覺得不容小覷。
 
然而,雖然連續殺人事件這幾個字會令人有恐怖的聯想,但內容並不是主打血腥的噁心片。這是非常有劇情而且很有深度的電影。故事內容主要是在架構在皮條客正浩手邊的應召女郎接二連三失蹤,所以正浩派出紅牌美珍赴約想要一探究竟…
 
其中有三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應該說是人性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也終於體會到朋友所言的「看完心情會很沉重」。
一、我很喜歡導演這一段的拍攝手法,也許不是非常與眾不同的創意,但是效果非常好,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美珍的7歲女兒在副駕駛座上嚎啕大哭,觀眾卻聽不見她的任何聲音,因為這一景伴隨的是車窗下傾盆大雨的嘩啦聲,下不停,雨滴很強烈的墜下我整心都糾結在一起了!好難過卻說不出來,就像劇上的小女孩一樣,無論怎麼聲嘶力竭終竟被無情的雨勢給壓住…
二、當正浩聽著手機語音信箱,美珍的求救留言卻已經來不及。如果觀眾和我一樣很容易就把自己幻想成戲中人物,那麼應該就不難體會到正浩整顆心碎的感覺…
三、這是讓我非常想哭的一幕。有沒有過很想見某人最後一面,但是卻被萬般阻擋,人去樓空,一切終成遺憾的經驗?尤其,當那個人是因為你而犧牲的情況下。某人因你一個錯誤的決定慘遭綁架,而你奔波天涯海角,費盡千辛萬苦就是想找出她的蹤跡,然而最後,最後,你什麼能做的都做了,卻還是來不及了,在眾所矢的下甚至連最後一面都無法見到,情何以堪…
 
這部電影的衝擊太大,如果你是個很有感情的人。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刑事案件,新銳導演羅宏鎮執導首部長片,被韓國媒體譽為繼《原罪犯》後,再次令人腎上腺素飆高的追兇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