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Su Mi Ma Sen, Love 對不起,我愛你
 
官方網站:http://sumimasenlove.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09-01-09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15分
導  演:【六號出口】林育賢
演  員:【海角七號】田中千繪、吳懷中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
 
這部片的出現自然會讓人聯想到前陣子火熱熱的「海角七號」──由於女主角也是田中千繪,取景也是延續在高雄,男主角吳懷中的男主角的型和「海角七號」范逸臣也有那麼點相像之處。
 
前幾分鐘我看得不是非常舒服~因為鏡頭竟然意外的晃,和美片「死亡直播」的拿不穩攝影師有得比了!而且電影腳本,如果說是沒有劇本就開拍似乎也不難令人信服,因為很像田中千繪個人從影的生活實錄,接續著她已經是一位到台灣發展的日本演員的事實,呈現的是她在台灣這塊土地的心情。也許這就是導演想呈現的也說不定,也許導演並無刻意要延續海角七號的壯麗,而僅僅只是要大家將焦點注目在這一位女演員的心境身上。只是,還是讓身為觀眾的我覺得有太多可惜之處。
 
來說說我印象比較深的幾段吧!這算是在悠悠淡淡步調緩慢的劇情中比較讓我有感覺的:
一、吳懷中為了可以和田中千繪放下心房說些心裡話,所以來到告解的小隔間假裝是神父傾聽田中千繪的心事。這幕我覺得蠻有趣的,畢竟它讓我仔細去想了為什麼人們在告解時可以大膽說出自個兒心裡的想法?不過,隨即兩人(手拉手?)像打破鄰居玻璃的頑皮孩子做錯事趕快跑出教堂,讓我覺得發展也太快了吧,或許是一懂浪漫不過卻是超現實讓我比較難接受。
二、和「海角七號」一片比較起來,這次我並沒有看到高雄的美景。應該這麼說──不是身為高雄人的我,雖然到高雄旅遊的次數不出一隻手掌指頭數,但我隨興遊覽而見的高雄美景都比劇中要美的多,導演應該可以更用心的抓一些更漂亮的場景進來。女主角在高樓上俯視高雄大喊「Su-Go-I」的那一場景其實並沒有感動我。也許導演並無意要在此片刻意展現高雄之美,若前提是如此那麼觀眾就不必太在意裡面的場景美不美麗,(只是我覺得身為高雄人的觀眾看了應該會覺得有點可惜吧)。
三、田中千繪雖然有些文法怪怪的,不過我想她應該也是很努力很認真的在講中文,只是有些很有感情的台詞她在表達時沒有表情,所以會讓我納悶她是不是真的懂她自己講的中文?我還是盡量去相信她已經很盡力了。
四、最後,田中千繪不捨與吳懷中分離而要求說從4樓分開坐電梯下樓時,吳懷中納悶問著「為什麼」,讓人覺得可憐,這時稍稍打動我!(淚腺開始有在準備)不過,當吳懷中與田中千繪分別下樓後,吳懷中因為找不到女主角,又再上樓一次,這時看到她在4樓所以兩人又一起不語搭電梯下去…這邊看不是很懂,女主角不是下樓了嗎?因為必須要理性的思考所以原本好不容易有的感動點的感性心情就這樣凋謝了!
五、背景音配樂雖然常常都是出現那101首的曲調,不過倒還令人印象深刻!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這是個緣份遊戲,一旦陷入,便無法自拔。
 
場景在愛河邊。她是日本人,他是台灣人。
 
他借她五百元,卻要求她在紙鈔上寫下自己的姓名和電話。他跟她聲明:「如果哪天鈔票回到我手上,妳就要當我的女朋友!」他的大膽行徑,意外激起她心底的漣漪,但她付完帳後卻消失無蹤…看似不合拍的一搭一唱,卻讓參與遊戲的兩人,陷入難以抗拒的期待。
 
她,是田中千繪;他,是吳懷中。
 
田中千繪:「真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一個對的地方,一個對的人…」

從日本來台學中文,卻意外成為一部電影的女主角。突來的變化讓她壓力倍增,於是選擇離開台北放自己一天假,卻不小心掉了皮夾,進而捲入一場從天而降的緣分遊戲。
 
吳懷中:「我還是一個人,不斷地守在這裡…」
 
七歲那年,他的父親有次出海便不再回來。他將心中埋藏的故事,偷偷記錄在錄音筆裡,期待有天能藉由緣分遊戲,遇見為自己保守秘密的人。
 
緣份遊戲在陽光四溢的港都高雄展開,飄盪的木棉花絮蒼白如雪。或許那張鈔票在輾轉傳遞之下,早已註定了歸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