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Detroit Metal City重金搖滾雙面人
 
Director:Toshio Lee
Writers:Kiminori Wakasugi (manga) Mika Omori (adaptation)
Release Date:23 August 2008 (Japan)
Genre:Drama | Music
Runtime:104 min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142972/
 
台灣上映:2009-01-16
演  員:【死亡筆記本】松山健一、【嫌疑X的獻身】松雪泰子
發行公司:威視
官方網站:
http://vievision.pixnet.net:80/blog
http://www.go-to-dmc.jp/index.html
 
這部片的特映在日新威秀1廳,超過500個座位的超寬廣廳院,可以聽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驚喜聲、不可置信的嘩然聲、彼起彼落開懷大笑的聲音,這種臨場感真是不錯!然而旁邊的2位女觀眾從電影一開始就一直維持在雀躍極點(甚至有一鼓停不下來的蠢蠢欲動)與不能克制自己的狀態。我猜她們是死忠的L迷。所以當她們看到頂著一顆俗俗蘑菇頭初登場的「根岸」(松山健一飾演),用著停不下來的笑聲加上非常不可置信的悲憐口吻說:「這是他嗎?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可見松山健一在這部電影裡面帶給喜愛他的忠實女影迷們有多麼大的震撼呀!說起來我很佩服松山健一的演技(也可以說是讚嘆)。
 
說到松山健一,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死亡筆記本】這部電影裡面的主角L,但其實真正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反而是松山健一在【不要嘲笑我們的性】(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23483)裡面飾演的愛上女老師的單純學生。可能是因為他在【死亡筆記本】裡面的台詞不多,所以我沒有特別感受到他的演技,之後【死亡筆記本】的續集我也沒有繼續看,因此真正對他留下印象是從【不要嘲笑我們的性】才開始的。不過就目前而言,我知道他在日本已經爆紅了,而且還準備要進軍好萊塢!
 
之所以會想看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
一,因為知道松山健一會有反差相當大的演出,所以想一瞧究竟。
二,另一位令我注目的是松雪泰子,她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之一,數年前看她主演的電視日劇【白鳥麗子】真是非常搞笑,也因為那部日劇所以認識了松雪泰子。之後我發現其實她在別部戲裡的角色大多是比較溫柔婉約或是走氣質路線,這次她在【重金搖滾雙面人】裡面不僅以狂野的方式抽煙還語出驚人,形象的反差度也讓我覺得很驚艷!
不過真正比較起來,還是松山健一在飾演狂野嘶吼的「克勞薩」角色時,與轉換到「根岸」這個扭捏的角色時,看頭相當大!確切打中「演什麼像什麼」的目標。
 
而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關於「髮型」這個話題~根岸的髮型乍看只覺得俗俗的有點好笑,經過被他弟弟(阿俊?)詮釋一番之後,那顆頭突然有了個好笑的聯想空間。賣個關子大家留到戲院揭曉,這個點真的很好笑!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