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Inkheart墨水心
 
上映日期:2009-01-23
類  型:劇情、科幻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慾望之翼】伊恩索夫雷(Iain Softley)
演  員:【神鬼傳奇1.2.3】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達文西密碼】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國家寶藏2】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http://www.inkheartmovie.com/
 
Director:Iain Softley
Writers (WGA):David Lindsay-Abaire (screenplay) Cornelia Funke (novel)
Release Date:23 January 2009 (Taiwan) more
Genre:Adventure | Family | Fantasy more
Tagline:Every story ever written is just waiting to become real.
Plot:A young girl discovers her father has an amazing talent to bring characters out of their books and must try to stop a freed villain from destroying them all, with the help of her father, her aunt, and a storybook's hero.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94238/
   
這部電影目前在IMDB的平均分數竟然還不到7分(差一點點),不過其實也和在我心裡面的分數差不多。整體而言,會覺得是一部很適合在過年期間讓父母帶著全家大小一起進戲院看的歡樂電影,一旁的觀眾也說道,看完會覺得很像哈利波特系列。若是說到畫面特效精緻度、劇情可看度等,雖然找不到大缺點也不至於沒有看頭,整體算是有中等之上的水準,但和以往類似的電影比較起來,就是缺少了那麼一點突破創新感、或是讓人有surprise的感覺。
 
步入戲院看電影之前,我的期待度並沒有刻意飆到太高,一來是可能是對於這類型電影(科幻?)的興趣度不算太高──儘管如此,心中還是會希望能看到一部會令我驚喜的電影!二來是對於男主角(布蘭登費雪)的好感度平平,也只有從「神鬼傳奇」的認識。
 
主角群裡面包括一個小女孩,我想這是個吸引全家攜手來觀賞的誘因之一,劇中因為男主角與小女主角唸了許多不同的故事所以陸續出現許多奇形怪狀的動物以及建築、還有展現出神入化的魔幻效果,如果在唸各式故事時能多增加一些視覺效果,像是唸到綠野仙蹤時如果主角群們能出現浩浩蕩蕩的出現,或是唸到灰姑娘時,她會坐著南瓜馬車經過而不要只是出現一只玻璃鞋,這樣子效果應該會更棒。
 
僅100分鐘的劇情讓我覺得有點短,其實各個重要角色都可以再多描述一些,才不至於好像只達到走馬看花的效果,但我相信這部電影對於不像我這樣要求的小朋友一定會看得很開心!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