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Yes Man 沒問題先生
 
上映日期:2009-01-23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同床異夢】派頓瑞德
演  員:【王牌天神】金凱瑞
發行公司:華納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68680/
Director:Peyton Reed
Writers (WGA):Nicholas Stoller (screenplay) and Jarrad Paul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9 December 2008 (USA)
Genre:Comedy
Tagline:One word can change everything.
Plot:A guy challenges himself to say "yes" to everything for an entire year.
Cast: Jim Carrey (Carl Allen), Zooey Deschanel (Allison)
Runtime:104 min
Country:USA | Australia
Language:English | Korean | Estonian
  
───────
  
這是一部讓筆者看完之後,會很想對自己的人生興奮說「Yes」的電影!
 
劇中男主角「Jim Carrey 」原本是個喜歡拒絕別人、不喜歡參與活動的人,在一次參加類似心靈講座之後,他為了達到與自己的約定(凡事都說Yes),從此不論遇到大小事、遇到多麼誇張的事情、遇到多麼棘手的事情、或是受到他人提出多麼無法想像的要求時,他都得必須回答「Yes」。這種勉強式的Yes,一開始當然心不甘情不願。他的第一個Yes竟然是對一個乞丐說出口,當然是在很不甘願的情況下,乞丐倒也得了便宜還賣乖,非常得寸進尺。正當男主角心裡充滿抱怨時,他所遭遇的一切事情開始大逆轉。他開始發現,原來對人生說Yes不僅可以憑一己之力幫助別人可以,還可以讓你接觸到原本壓根而遇不到的人事物,更可以讓你感受到你存在的重要性──因為你說了「Yes」,所以很多人都需要你。
 
如果你嘗試著說「Yes」,你就會發現原來答應當志工可以造福無數遊民,更可以打發你原本宅在家的時間、原來出席討厭的人邀請你的聚會沒有這麼困難、原來幫助一個討厭你的人完成她的婚禮會讓她對你另眼相看、原來囧在路邊汽車發不動可以讓你有機會被一位願意對你伸出援手的正妹載你一程…人生非常的奇妙,接下來怎麼發展其實打從你口中說出No或Yes時就已經在佈局,如果你總是一貫的習慣性拒絕別人,何不試試一次接受看看?就像回家時一條習慣走的路,突然換個走法時,也許會發現有不一樣的風景,或是發生什麼有趣的事,讓原本平淡無奇的路程增添了一些趣味性。
 
據說,「Jim Carrey 」在演出這部電影時,原本要求天價的演出酬勞,但是被拒絕了。之後他改另一個方式,改為拿取較低的演出酬勞,但是要收取較高的票房收入趴數。此舉真是不錯,筆者相當喜歡這部片子也很推薦,「Jim Carrey 」換成這個方式應該也可以收取到不少收入才是!如果說【有頂天大飯店】和【魔幻時刻】是近期日劇中最令人捧腹大笑的電影,那麼【沒問題先生】則是歐美電影最能帶來歡樂的一部!
 
讓人印象最深的是──也是讓筆者笑的最過癮的一段,「Jim Carrey 」勸阻跳樓男子時滴滴咕咕說著韓文的那一段,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卻讓人笑點瞬間衝到高標!劇中還提到一個遊戲「新娘賓果」,剛聽到時不知其所以然,原來是在婚禮上,要說出新娘的糗事,每說出一件就可以畫一格。劇中的準新娘聽了之後排斥到極點,雖然被爆糗事是一件蠻害羞的事情,不過因為是婚禮嘛,一生一次,來點特別節目也不賴,讓人也非常想玩玩看呢!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沒問題先生】中,男主角卡爾艾倫(金凱瑞飾)決定加入一項自助計劃,那就是無論對於任何大小問題,他都要回答「YES」。剛開始,「YES」的力量讓卡爾的生活變得既美好又有趣,然而很快地,他發現這種每天面臨許多未知數的日子其實卻是…。
 
【沒問題先生】由派頓瑞德(Peyton Reed,【同床異夢】、【魅力四射】)執導,根據丹尼華萊士(Danny Wallace)的原著改編而成。本片的編劇是尼可拉斯史托勒(Nicholas Stoller)、傑拉德保羅(Jarrad Paul)及安德魯摩格(Andrew Mogel);製作人是奧斯卡金獎製作人理查賽納克(Richard D. Zanuck,【溫馨接送情】、【瘋狂理髮師】)及大衛海曼(David Heyman,【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我是傳奇】);執行製作是馬帝尤英(Marty Ewing,【冰刀雙人組】)、唐娜戈柏(Dana Goldberg,【快樂腳】)及布魯斯柏曼(Bruce Berma,【結婚糾察隊】);以及聯合製作是卡特利佛恩費爾德(Katterli Frauenfelder)及蒂芬妮丹尼爾(Tiffany Daniel)。
 
【沒問題先生】的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羅勃約曼(Robert Yeoman,【大吉嶺有限公司】、【親情難捨】);製作設計安德魯洛斯(Andrew Laws,【同床異夢】、【1408】);剪輯克雷格艾爾帕特(Craig Alpert,【好孕臨門】、【40處男】);以及服裝設計馬克布里吉斯(Mark Bridges,【黑金企業】、【街頭痞子】)。 
 
【沒問題先生】全片在洛杉磯市區及市郊拍攝 。 
 
【沒問題先生】的主要演員除了金凱瑞,還包括柔伊黛絲喬諾(Zooey Deschanel)、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萊斯達比(Rhys Darby)、約翰麥可希金斯(John Michael Higgins)及泰倫斯史坦普(Terence Stamp)。
 
金凱瑞飾演男主角卡爾艾倫。金凱瑞曾因【月亮上的男人】及【楚門的世界】兩度贏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他的作品豐富,包括【靈異23】、【我愛上流】、【波特萊爾的冒險】、【王牌冤家】、【王牌天神】、【忘了我是誰】、【一個頭兩個大】、【鬼靈精】、【一路上有你】、【王牌大騙子】、【王牌特派員】、【王牌威龍2:非洲大瘋狂】、【蝙蝠俠3】、【王牌威龍】、【摩登大聖】等 。此外,他還在即將推出的冒險動畫片【荷頓奇遇記】中獻聲,替同名男主角配音。繼【Yes Man】之後,他接著會跟名導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合作【小氣財神】,改編自英國大文豪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文學名著,他在片中飾演吝嗇的男主角及聖誕精靈等多個角色。
 
伊黛絲喬諾飾演卡爾愛慕的隨性女孩艾莉森。她最近的作品包括【刺殺傑西】及【尋找夢奇地】。她也曾替奧斯卡得獎動畫【衝浪季節】配音。她最近剛拍完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的最新驚悚作品【The Happening】,跟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對手演出。
 
布萊德利古柏飾演卡爾的最好朋友彼得。他最為人所知的演出是在熱門喜劇片【婚禮終結者】中飾演塞克一角。他去年在百老匯演出舞台劇處女作“Three Days of Rain”,對手演出的女主角是茱莉亞羅勃茲。
 
萊斯達比飾演卡爾的上司諾曼。他著名的演出是在HBO自製影集“Flight of the Conchords”中飾演樂團經理,從BBC廣播電台劇的同名角色發展而來。他是紐西蘭人,目前則定居於倫敦。他獨特的個人表演秀把故事融入肢體劇場(physical theatre)當中,在英國各地巡迴表演。 
 
泰倫斯史坦普飾演自助計劃領導人泰倫斯。他是英國的資深演員,曾因彼得尤斯汀諾夫(Peter Ustinov)執導的【比利巴德】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同時也是他的第一部大螢幕作品。他最近剛拍完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執導的【Valkyrie】,男主角是湯姆克魯斯;及【特務行不行】,男主角是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他的其他作品包括【超人】、【超人2】、【法網神鷹】、【華爾街】及【沙漠妖姬】。
 
約翰麥可希金斯飾演尼克。他之前就跟導演派頓瑞德合作過【同床異夢】,最近的作品是假期喜劇片【聖誕老兄】。他的其他作品包括【王牌天神續集】、【我愛上流】、HBO自製電影“The Late Shift”,及幾部喜劇導演克里斯多夫葛斯特(Christopher Guest)的電影,如【人狗對對碰】。
 
【Yes Man】的其他演員還有丹尼麥斯特森(Danny Masterson,【笑臉】、電視節目“That ‘70s Show”),莎夏亞歷山大(Sasha Alexander,【不可能的任務3】),洛基卡羅(Rocky Carroll,因舞台劇“Fences”獲東尼獎提名),安娜卡佳(Anna Khaja,【加州之王】),布蘭特布利斯科(Brent Briscoe,【蜘蛛人2】、【震撼效應】),派屈克萊比爾托(Patrick Labyorteaux,電視影集“執法悍將”),路易古茲曼(Luis Guzman,【噱頭大王】),茉莉希姆斯(Molly Sims,【冷板凳少棒隊】、電視影集“慾望之都”)及費歐諾拉馥蘭根(Fionnula Flanagan,【血盟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