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Connected保持通話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connected926
上映日期:2008-09-26
類  型:犯罪、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三岔口】陳木勝
演  員:【詭絲】徐熙媛、【生日快樂】古天樂、【放逐】張家輝、【滿城盡帶黃金甲】劉燁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China | Hong Kong
出  品:Armor Entertainment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
 
IMDB:http://uk.imdb.com/title/tt1156506/
Director:Benny Chan
Writers:Alan Yuen (screenplay) & Benny Chan (screenplay)
Release Date:25 September 2008 (Hong Kong)
Genre:Action
Plot:A man receives a distressing phone call from a woman who has been kidnapped.
Cast: Louis Koo (Bob), Barbie Hsu (Grace Wong), Nick Cheung (Detective Fai) , Ye Liu (Senior Inspector Fok)
Runtime:South Korea:110 min
Country:China | Hong Kong
Language:Cantonese | Mandarin | English
 
───────
 
其實最初吸引我的是導演的經歷。當看到這部電影的導演(陳木勝)正是【新警察故事】的導演時,對【保持通話】就抱著期待。因為我非常喜歡【新警察故事】的劇情安排與動作特效。我覺得這部片比起其它的電影並沒有非常特別之處,但是整體來說還算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這回來說說裡面的成員吧。陳木勝導演在【新警察故事】與【保持通話】都讓我對於主角個性的琢磨留下深刻印象。
這是我第一次看大S的電影演出,即使她之前已經有不少前作。一開始時會有點納悶為什麼大S在劇中講著國語,和她在電話中對話的古天樂卻老是講著粵語,非常不協調。這樣的不協調原來是刻意安排的,終於它成為後來破案的關鍵。乍看到飾演古天樂兒子的那位小傑時,覺得他真像周星馳【長江七號】片中女扮男裝的小兒子。雖然他的戲份不多,但是古天樂後來在機場目送小傑的那一段還頗令人感動的,看古天樂眼眶都紅了呀…而飾演交通警察的那一位港星,很常見到他的身影,不過我卻老記不起來他的名字(原來是張家輝,要好好記一記了);而飾演詐騙集團的那位白髮壞人劉燁(故意染色的頭髮)看起來真的很狠,不過剛看到時還有點像周杰倫耶。裡面讓我印象很深的是那位在手機服務中心賣充電器的男店員,講話的調子讓我這看電影的都快忍不住性子,真的是很搞笑的一位。
然而重頭戲男主角~古天樂,在片中飾演一位在兒子心目中是常常「說的出、做不到」的爸爸,所以聚少離多的兒子小傑在要出國之際的唯一小小願望就是爸爸能來機場送他一程。想不到就在古天樂開車邁向機場途中,接到一通莫名電話,是大S號稱被綁架的求救電話。我想以現在的社會不論是誰接到這種電話都會認為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而嚇得迅速掛斷。如果不會想迅速掛斷這通可疑電話的人,只能說是一、沒有看廣告(不知道現在詐騙氾濫);二、太仁慈(容易相信別人,歹徒找上這樣的人真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三、時間太多想玩玩(爾虞我詐呀);四、還在猶豫要怎麼應對…恭喜大S隨機求救的對象是第4種,然而也讓這位只敢把「好,還是一句話,我盡量」掛在嘴上的古天樂決定賭命一搏救這位素未謀面的女子與她的女兒、弟弟。社會上畢竟還是需要這種不顧後果而願意拔刀相助的人存在,否則如果真碰上了麻煩,還奢望有哪位陌生人能為你挺身而出呢?
   
雖然只在電視劇【轉角遇到愛】切換遙控器幾秒鐘的瞬間看過大S演出,她在此片飾演看見女兒即將被槍殺而心如刀割的難過母親時卻讓我心有點糾結。真的,當你完全不知道綁架你的人要的是什麼,他們卻咄咄逼人要你供出東西,能拿出個什麼搪塞?大S為女兒哭訴求饒著說「真的沒辦法!」雙手什麼都做不得,可憐的僅能用來遮住自己的眼睛不敢正視,深怕歹徒就真的這麼一槍斃了自己的孩子,可以想像那感覺心會有多痛卻又只能無情的吶喊…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單親媽媽Grace(大S飾)在送女兒上學途中,被一名歹徒霍德能(劉燁飾)挾持。被關在舊貨櫃裡的Grace,靠著一個破損的手機,意外連繫上在財務公司工作的阿邦(古天樂飾)。
 
阿邦正趕往機場要與姐姐Jeanie(陳慧珊飾)會合,要送兒子出國留學,結果接到Grace的緊急電話,原本他將電話交給交通巡警輝Sir(張家輝飾),沒想到輝Sir因為卻訊號受阻而錯失Grace的求救。
 
半信半疑的阿邦,在電話中聽見一聲槍響,深知Grace命危在旦夕,決定幫助她逃脫,但也讓自己陷入與歹徒的致命對決之中...。 
 
《新警察故事》、《三岔口》導演─陳木勝最新作品,改編自電影《玩命手機》,由大S、古天樂、張家輝、劉燁主演,中港台三地同步上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