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8 dates來約會8!
 
官方網站:http://www.guessimc.tw/movie/8dates/
上映日期:2009-02-06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32分
導  演:Peris Romano、 Rodrigo Sorogoyen
編  劇:皮里斯羅曼諾
演  員:【靈異孤兒院】貝林洛達(BELÉN RUEDA)
發行公司:飛行國際 /蓋思整合行銷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Spain
出  品:Impala
語  言:Spanish
色  彩:Color
 
─────── 
 
愛情有百種面貌。然而關於愛情為課題的戲劇電影、小說文章、討論聊天,都是我很有興趣研究的。
 
愛情有趣之處就是,它總是不停的在變。
面對不同的對象,即使自己一慣性的以同樣手法付出感情,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同個對象,經過時間的洗鍊即使你的付出一往如昔,還是可能得到不同的結果;
然而那些莫名就淡了的緣分,可能幾年之後在某個意外之處突然有了新的開始…
愛情就是這麼一個很妙的東西。而且以各式各樣的姿態出現,從來沒有人可以從頭到尾提出一套完整無缺的分析(我是如此認為啦,不然如果有個人可以全部包下提出完整攻略秘笈的話,接續何來如此多仍然以愛情為主的電影、書籍還能夠推陳出新熱烈暢銷中呢?),正因為要徹底參透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所以能夠藉以電影的幻想空間去了解它的各種面貌是一件有趣的探索。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呈現方式,它是以8段愛情小故事(也可以說是8種愛情法則)所組合起來的。
就像美麗的拼布一樣,由8片各有特色的拼布所編織組合,每一片看似獨立各有自己的故事與特色,但其實整體而言它們對彼此而言卻又有著某種程度上的存在關係。1段段的愛情故事在播時,起初觀眾可能會以為這8段各自有不同的男女主角,但其實他們都是有關係的,誰是誰的弟弟,誰又是誰的朋友。導演將這一對對情侶的愛情故事2個2個來呈現,有以相遇為主題的、有以忌妒為主題、有以家庭為主題的…這8段故事的登場安排也有點像是愛情的漸進式,「一般而言」愛情的進行方式(你也知道有時愛情的發展會有特例,像是電影中的一夜情)會由「邂逅」開始,接著是「約會」,和對方「家人」的相處,舊情人的出現可能會引發「忌妒」,當難關渡過,彼此攜手到某個時間點卻又可能會覺得感情「變淡」,接著就要尋找「釋懷」的方法…
 
在【來約會8!】這部電影裡面,某些劇情(對白)我覺得講的很有道理,以往那些你在面對愛情時打從心底死也不想(不敢)講出來的真心話或想法,都在電影中被點得一針見血。
 
不過縱使這部電影很對我的胃口,還是有觀眾看不習慣。欣賞完特映時,就聽到一位觀眾覺得有點悶,接著也聽到另一位觀眾竟然說她中場睡著了。也許她們期待的是由頭至尾一貫式一氣呵成的一篇愛情故事。不知道這部我覺得還不錯的電影想要擄獲台灣觀眾的胃口不知道能不能這麼成功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8個愛情故事蘊含著8種法則,不知不覺中發生的、緊張刺激的、影響巨大的、單調乏味的,各種愛情總是牽動著每根神經,而愛情的開始與結束或是失而復得更是扣人心弦。

導演Peris Romano和Rodrigo Sorogoyen從開始拍片以來就不斷構思本片架構,藉著幽默詼諧的愛情浪漫喜劇表達一般情侶在生活中會發生的事,演繹各個年齡層的情侶不同的愛情觀,兩人從相愛到分開的過程當中,外在表現出來的行為和心裡思考的癥結,為了區別因此分成八段故事講述,每一段都有你我曾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具體體現愛情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