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Wrestler力挽狂瀾
 
上映日期:2009-02-20
類  型:勵志、溫馨/家庭、劇情、動作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真愛永恆】達倫阿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
演  員:【萬惡城市】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意外邊緣】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愛是唯一】依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官方網站:
http://catchplay.com/thewrestler
 
Director:Darren Aronofsky
Writer (WGA):Robert D. Siegel (written by)
Contact:View company contact information for The Wrestler on IMDbPro.
Release Date:30 January 2009 (USA)
Genre:Drama | Sport
Tagline:Love. Pain. Glory.
Plot:A drama centered on retired professional wrestler Randy "The Ram" Robinson as he makes his way through the independent circuit...
Plot Keywords:Wrestling | Professional Wrestler | Wrestler | Stripper | Audience
Awards:Nominated for 2 Oscars. Another 18 wins & 15 nominations
Cast: Mickey Rourke (Randy 'The Ram' Robinson), Marisa Tomei (Cassidy), Evan Rachel Wood (Stephanie Robinson)
Runtime:115 min
Country:USA | France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125849/

 
拳擊,不是個我可以輕易看得懂的運動戲碼。也許是太暴力、也許太血腥,常讓我看得必須遮住一隻眼但又忍不住用另外一隻眼偷看。也因為如此,我對觀看拳擊賽的「主動」興趣便沒有這麼大。甚至連電視台的Z頻道我都敬而遠之。不過,若是有內涵與劇情的拳擊故事,我會非常有興趣。醉翁之意可以不在酒,主角的心境與劇情故事對我才是重點,拳擊這時只會是個角色背景。就像一個職稱一樣。
 
觀看影壇上,關於拳擊手的電影還真不少,不過我「最近」一次看的竟然是2005年由「Russell Crowe」(羅素克洛)與「Renee Zelwegger」(芮妮齊薇格)合演的【Cinderella Man】(最後一擊)。雖然拳擊手的殘酷世界令我害怕,但我還是很喜歡【Cinderella Man】,因為它的劇情而讓我感動。而這一部【The Wrestler】(力挽狂瀾),也許觀眾看了以後會感受不到波濤洶湧、力挽狂瀾的感覺?英文片名原意很簡單的只是The Wrestler,單純的意指摔角選手,電影呈現的方式正如同敘述著一位摔角選手的生平(其實拳擊手的電影大同小異都如此?)。
 
由Mickey Rourke飾演的職業摔角手Randy,由日正當中名利雙收的人生頂端在經過20年之後瞬間一切變得空虛,為了餬口過活,淪落到體育館裡展現當年那些迷死一堆fans的拳擊招數,這種日子讓他覺得自己似乎是在為了滿足別人的需求之下而活。是的,他的一句「我的存在只對外面那些人重要」給我很大的省思。是否我們常常只為了滿足眼前所見的人的需求,而做了一些連我們自個兒都不知所以然的事?就這麼不知不覺,日子過了,我們僅是反覆的進行著,卻忘了捫心自問,我到底想要的什麼?而我又曾經在這瞬間失去了什麼?
 
Randy被女兒討厭,沒有嘗到真正當個好父親會是什麼滋味?加上自己身體的狀況,他終於有了機會停下腳步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不過,他還是堅持走回拳擊手一途。我發現,拳擊手都有固執與堅持的一面。不知道這是電影編劇一貫式的方向,還是現實中就是如此?我想是後者。也許就是因為他們固執、堅持,才能夠用著比別人更屹立不搖的姿態站上殘酷的擂台!如果觀眾和我一樣不是個正宗的摔角迷也無妨,因為這部電影偏向以勵志為主題,而且恰如其分的反應了男主角Mickey Rourke自己的真實人生。現實社會裡的Mickey Rourke其實也真的經歷過一段名氣到達巔峰但隨之節節落敗的慘痛經驗,我想這也是為什麼Mickey Rourke可以將藍迪這個角色拿捏的這麼好。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