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個很奇妙的旅程。
 
有些人雖然不常碰面,但也許下一次當你遠到天邊去旅行時竟然又巧妙地與他相遇;
有些人雖然被你忽略但總是在你身邊,直到哪一天你突然想起才發現他已悄然離開…
 
──────
 
上上週末,在一頭霧水的狀況下和海帶哥哥趕到了桃園中正機場。據說是一位他在中國河南省的遠房姑姑來台灣遊玩。只見海帶哥哥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伯父伯母們近十個人在機場準備為這位姑姑接機。由於海帶哥哥與她素未謀面,我當然也是了,所以我說是在個茫然的情況下。
 
等到這位傳說中的姑姑與姑丈出現時,前來接機的長輩們都歡天喜地的!姑姑與姑丈看起來是個性非常好的人,也很爽朗,只見長輩們開心的東聊西聊,我和海帶哥哥卻聽不太懂她們的正港河南口音。就連海帶的伯父問姑丈一句「晚上要一起吃飯嗎?」我都以為姑丈回答的是「我看心情!」。我心想,這回答也太豪邁了吧!
 
原來,姑丈說的是「我看行程」啦。因為姑姑和姑丈是跟著政府觀光單位來的,搭的是河南到台灣的首航直航班機,所以必須跟著團體行動。就這樣,姑姑和姑丈又消失在我們的視線。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接機」的經驗。
 
──────
 
本來以為就這樣結束。想不到過了一週,也就是上週日,又再次讓我寫下另個紀錄~「第一次送機」。
 
在七天前的接機當下,與姑姑姑丈只有一面之緣、問聲好。壓根沒想過七天之後會再次碰面,而且又是機場。
 
這一天和姑姑有比較多的機會聊到天,姑姑很熱情、善良、是個感情豐富的人,非常有心還特地準備紅包給我們這些孩子輩。裡面竟然是1千元人民幣!後來才知道姑姑包了11個紅包,而她一個月薪水僅2百元人民幣。這叫人怎麼拿得下手。
 
姑姑關心的問著每個人的近況,要我們有空要到河南去找她玩,還很有誠意的在即將離開台灣之際一一拜訪每個人的家。雖然以前不曾見面,姑姑卻讓我有種很親切的感覺。在和大伙談到稍後回河南的飛機時,她眼眶紅了,沒想到,我的眼眶也悄悄紅了。我拿出收藏在皮夾的和海帶的合照,送給姑姑作紀念,她破悌而笑小心翼翼的收著。我真的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等到要送機時,我才知道心中有多麼難過。
 
真的很奇妙,從未謀面的姑姑在一週之前見了生平第一次面;一週之後第二次碰面,她要離開了,我竟然可以如此感傷?在機場,姑丈怕姑姑難過,硬是要拉著她趕快通關,姑姑不捨得,一直頻頻回頭與我們招手,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起淚灑機場,原來送機是會讓人這麼心痛的…
 
下次,我可不可以不要再送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