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Dan in Real Life老爸行不行
 
上映日期:2008-12-12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非關女孩】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
演  員:【特務行不行】史蒂夫卡爾(Steve Carell)、【巴黎我愛妳】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倒數第二個男朋友】丹庫克(Dane Cook)、【穿著Prada的惡魔】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Director:Peter Hedges
Writers (WGA):Pierce Gardner (written by) and Peter Hedges (written by)
Release Date:12 December 2008 (Taiwan) more
Genre:Comedy | Drama | Romance more
Tagline:Something's happening to Dan. It's confusing. It's awkward. It's family.
Plot:A widower finds out the woman he fell in love with is his brother's girlfriend.
Plot Keywords:Family | Bookstore | Widower | Love | Vacation
Awards:3 nominations
Cast: Steve Carell (Dan Burns), Juliette Binoche (Marie)
Runtime:98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80242/
 
這部電影讓我想看的主要誘因當然就是「Steve Carell」(史蒂夫卡爾)的擔綱演出!自從看了【特務行不行】爆笑指數超越我期待之後,開始對於「Steve Carell」的喜感程度感到相當驚訝,看到【Dan in Real Life】(老爸行不行)預告之後也對這部電影有著期待。
 
可惜的是,精采的部分幾乎都在預告裡面看完了,老實說,劇情很老套,沒有特別的創意之處。「Steve Carell」飾演獨自撫養著三個女兒(珍、卡拉、莉莉)喪妻的鰥夫「Dan」。大女兒「珍」、二女兒「卡拉」對於老爸什麼都要管的個性顯然是嗤之以鼻,「Dan」不准「珍」開車,不准「卡拉」交男友~就算「卡拉」哭喊著、口口聲聲說著她真的愛男友,身為老爸的「Dan」當然認為這是年輕人不懂事,也不認為3天的時間「卡拉」就能夠真正愛上另一個人~縱使「Dan」自己在書店對「Marie」一見鍾情。最貼近「Dan」的就是國小四年級的小女兒「莉莉」了,在「Dan」眼中她是個乖巧的小女孩,因此當她有自己的想法時,「Dan」卻只會認為這一定是姐姐們帶壞她。這樣一位個性古板無趣的老爸,帶著三個女兒來到父母家渡假,整部電影幾乎是在一個大家庭的背景之下完成。
 
若真要說說有趣之處,全家一起穿著運動服有活力的做著早操的那一段我覺得挺新鮮的,若是整個大家庭有著如此的向心力也真是不錯。另外就是「Dan」與「Juliette Binoche」(茱麗葉畢諾許)所飾演的「Marie」一起打保齡球的那一段,球場的服務員婆婆為了幫他們製造約會氣氛,還特別關掉大燈改以閃爍浪漫的小燈。不過,「Marie」竟然在與「Dan」的秘密戀情被大家發現之後就迅速夾著尾巴獨自開車落跑,留下「Dan」一人接受大家的指責,這一段真是不人性化,雖然「Marie」曾經是「Dan」弟弟的女友,但是當「Marie」與「Dan」接吻的那一刻不也代表她也喜歡「Dan」嗎,卻在被家族發現後丟下「Dan」一人去面對現實?!
 
蠻神奇的是,第一次看到有電影在IMDB的評價比我心目中的分數高~約2萬5千人給的7分,對上我心中的6分。劇中有一段是「Dan」向「Marie」表白,說他真的不該再愛她了,應該要刻意保持距離…之類,不過,也許是之前的鋪陳不夠深入人心,所以對於男女主角那些告白、壓抑的情感,聽來一點都不動心,甚至連「Dan」對著「Marie」唱情歌的那一段都完全沒有被感動到。男女主角都算是有點份量的,接下的腳本內容卻僅止於此讓我覺得很可惜。唯一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是,「Dan」說的那句:「準備好接受隨時的驚喜」!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