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鶯歌陶瓷博物館」接近5點,肚子也有點餓了,還好領完錢後身上還有900元,接著就步行到「鶯歌陶瓷老街」逛逛吧!


▲硐仔窯商店街裡~小麻雀和襯仔仔決定和孫悟空大哥一起去雲遊四海~


  這一回來老街,和印象中好幾年前來的不一樣耶!開始懷疑之前真的有到過老街嗎?以為老街位在市區(平地),結果其實是要走一小段上坡路段,有世外桃源的感覺喔。一旁還有挑高架設的的自行車專用道(好像也有行人可以走的),算是空橋系統吧,看來可以從陶博館那邊直接騎(走)過來,且老街是個Y字型分兩大條路,從起點做分岔,我們先走左邊那條,發現都在賣陶藝品,有一攤是玩打彈珠那種遊樂機,幾乎沒有吃的,所以又回頭改走另一條~


▲美麗的晚霞,好像水彩筆沾上點霓虹一樣大方揮灑在天際。 

  襯仔仔看到遊樂設施時,認真的問「媽咪我等下乖乖吃完,可以玩老闆遊戲嗎?」──我們都把夜市看到的遊樂設施統稱為老闆遊戲。小麻雀直覺回答:「今天的錢都給你做碗(手拉坯)了耶!」襯仔仔聽得懂我們身上剩不多錢,竟然很懂事+很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媽咪對不起~」,唉唷~當媽的下次出門遊玩一定要記得多帶錢!


▲老街的另一頭,人氣就熱鬧多了!

  但同樣的,大多店家都是在賣陶藝品,看來「鶯歌陶瓷老街」真的就是賣陶瓷,不能想像成是夜市,可以用餐的店面很少,大多是路邊擺攤賣小零嘴,像是雞蛋糕、臭豆腐、草仔粿之類。


▲總算找到一家比較有規模的店面,外觀設計成硐仔窯的樣子,很吸睛!

  高聳的煙囪,才剛走進老街與遠遠的就看的到,不難找。


▲硐仔窯商店街的入口做成像是個長長的窯洞,很有趣!走吧~我們都要被送入窯烤囉!


▲一走進2樓商店街,襯仔仔立馬和鋼鐵人對抗起來。

  有西洋無敵的鋼鐵人,當然東方也要派出超強對手,來個中西大對抗!很妙的是店家把鋼鐵人與孫悟空安排面對面。


▲海帶模仿的有這麼一回事喔!襯仔仔在一旁奮力fighting齊天大聖。

  2樓中間亭位有賣飲料,周圍是一些玩具店、藝品店及一間「甕仔麵」餐廳。本來是先觀望,因為「甕仔麵」餐廳外面看不到價目表,只寫每人低消80元。本來猶豫要在這裡用餐還是趕緊搭火車回台北再吃?襯仔仔說肚子餓了,那就這裡解決晚餐吧!


▲入內用餐可以免費無限暢飲清涼的酸梅湯,酸酸甜甜,很扎實的味道,蠻好喝的。

  海帶說這裡的酸梅湯比淡水老街越來越水的「阿嬤的酸梅湯」還好喝耶!桌上兩台迴力小火車,是襯仔仔大伯送的,襯仔仔出遊都要抓個一兩台小車子在身邊才安心。


▲小麻雀今天穿2009年香港之旅買到的豆豆先生T恤。

  不過這件是海帶的XL號(沒想到可以穿),小麻雀的迷你S號不知道塞到哪裡去啦!已經一兩年沒有看到~

  點餐了!其實主餐都是甕仔麵,且只有4種口味選擇~我們點了豬腱麵$130、海鮮麵$140、牛肉麵$150,總共$420,身上還有500多元,呼!夠撐回台北啦,還好火車很便宜!


▲甕仔麵上桌!好可愛啊。

  但它的甕不是像陶器那種外觀顏色,看起來比較像塑膠,不過湯頭倒是挺夠味,料也不少,我們3人的湯麵都挺好吃的,雖然定價偏高了點,在老街這裡不好找到東西吃的情況下難得這樣消費算是還ok啦!


▲連襯仔仔也努力扒了好多碗的麵!

  整個下午沒睡午覺的襯仔仔,其實從台北搭火車來時就已經睡眼惺忪,在陶博館內倒是沒有睡意(可能太好玩了),但來老街的路上有感覺他快要陣亡,尤其現在吃飯時,他的雙眼簡直快要閉上,但小麻雀和海帶盡情裝傻沒看見(越提反而小朋友越會注意到),直到襯仔仔真的快要撐不住變成軟趴趴,突然可憐地冒出一句:「媽咪我的眼睛快要閉起來了~」,我們才趕快協力輪流跟他講話讓他盡量保持清醒,然後加緊一匙匙地餵他!不然本來都要給他自己吃啦。所幸邊與瞌睡蟲奮鬥還是有邊撐下去吃完該吃的量,真的要給他掌聲鼓勵鼓勵啊~

  吃飽喝足,走出店外,奇怪這小子精神似乎又恢復,一路蹦呀跳呀,這又是怎麼回事,噗!


▲經過一間「玩陶趣」DIY陶藝品體驗的工作坊店外,設計的也很像燒窯洞口,襯仔仔主動說想拍照。


▲門面設計很像山洞裡的火車軌道,襯仔仔表演駛出來的火車。

  沿路慢慢步行回到鶯歌車站,一路上搖搖晃晃搭區間車回台北,終於這小子熬不住,昏昏沉沉的睡在爸比媽咪的懷中,下車時當然是由壯丁海帶一路扛回家,哈!結束累人卻又充實的一天,也為今天襯仔仔期待的探險任務畫上圓滿的小句點!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