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Step by Step練.戀.舞
上映日期:2009-03-27
類  型:勵志、喜劇、溫馨/家庭
導  演:【跳舞時代】郭珍弟
演  員:【盛夏光年】張孝全、蔡淑臻、小戽斗、洪明麗、田明、張復健
發行公司:得藝國際媒體、女視界影視
官方網站:http://blog.xuite.net/deegroup/dance
 
這部電影超越我原本的期待,讓人感覺是一部純樸的小品。也讓我想到同樣是聚集眾多老人們的養老院的日本電影,由「柴崎幸」與「小田切讓」擔綱的【La Maison De Himiko】(彩虹下的幸福),不同的是,【彩虹下的幸福】裡養老院的老人都是男性同志。
 
【練.戀.舞】主要拍攝地點是在雲林縣西螺鎮一間養老院(如果沒記錯好像叫做「新樂園」),比起【海角七號】,此片少了一點刻意營造的、為觀光旅遊業採景的手法。雖然缺少了唯美浪漫的美景與愛情故事,但劇情反而更踏實的走入人心。
 
我最喜歡也最感動的一段是,當老人們知道養老院即將因為財務不支的問題而面臨關閉的命運後,面對著原本打算離職的小劉(由張孝全飾演),這群精靈古怪的老人們七嘴八舌的用著麥克風廣播唸著一封告白的書信,訴說著心裡是多麼的不捨小劉與「新樂園」養老院。這段真的是眼淚差點就會奪眶而出!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螢幕上看到「蔡淑臻」的演出,她飾演的舞蹈老師,原本讓我以為舞蹈會在這部片站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其實不如想像中的多,不過,用心去跳舞這個理念卻仍然是串聯裡面各大角色的重要因子!雖然覺得劇情有些地方剪接的澀澀的(卡卡的感覺,好像缺漏了一小段圓滑轉折的過程),不過大致上來說是有笑有淚,笑大概佔了80%,催淚10%。有點可惜的是在邁向收尾時,最後結局感覺有點弱掉,不像前面鋪陳的如此細膩。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