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1408
 
上映日期:2007-08-03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科幻
導  演:【玩火】麥可伊恩布萊克(Mikael Håfström)
演  員:【美國甜心】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星際大戰】山繆傑克遜(Samuel L. Jackson)、【慧星撞地球】瑪麗麥柯瑪克(Mary McCormack)
發行公司:福斯、中環
官方網站:http://1408.cmcmovie.com
 
Director:Mikael Håfström
Writers (WGA):Matt Greenberg (screenplay) and Scott Alexander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3 August 2007 (Taiwan)
Genre:Horror | Thriller
Tagline:Based on the terrifying story by Stephen King
Plot:A man who specializes in debunking paranormal occurrences checks into the fabled room 1408 in the Dolphin Hotel. Soon after settling in, he confronts genuine terror.
Plot Keywords:Hotel | Writer | Author | Haunted | Stephen King
Awards:2 wins & 4 nominations
Cast: John Cusack (Mike Enslin), Samuel L. Jackson (Gerald Olin)
Runtime:104 min | USA:112 min (director's cut)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50385/
 
是否曾經~有些夢境逼真的像是現實生活,恐怖的畫面歷歷在眼前,讓你在作夢時不禁直冒冷汗,雖然心裡面不斷想說服自己說這一切不是真的,但是卻怎麼也醒不過來?!如真如夢的這種恐怖經驗,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曾經遇過,如同【1408】裡的男主角一樣,在現實與虛幻中被強迫似的游移著。
 
這一部【1408】是最近隨意轉第四台頻道時看到的。起初會吸引住目光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總覺得男主角「John Cusack」(約翰庫薩克)和我所喜愛的「Edward Norton」長得有幾分神似!
 
大部分的劇情長度是由「John Cusack」獨自一人擔綱重任,其實也能藉此端看一個演員的功力,因為靠的全是內心戲──在我們這些觀眾的眼睛所無法見到「所謂的靈異鬼神」的情況下,男主角所飾演的恐怖小說作家該如何演出自己一人被關在飯店的1408號房裡,且不時受著那些鬼怪給予的精神虐待。當觀眾能夠感同身受時,就能夠看得投入;如果觀眾一失神從所謂的專注力跳脫出來,或是演員演技不純熟無法表現出那些看不見的恐懼感,就會讓觀眾看得不盡興。
 
一開始,還不能很入戲。總覺得無法深刻感受到「害怕」的共鳴,無緣無故就被強迫加上恐懼感,一切有些牽強,雖然知道電影試圖想帶給觀眾什麼,卻老覺得感受不到那股應該波濤洶湧而來的恐怖衝擊,衝擊的力道也不像電影介紹中的如此浩大。一直到了有些戲劇效果出現,雖然有點荒唐,但其實也算是導演想像力的發揮~在手法上有著一線之隔的危險──就像另一部主要拍攝場景是在一個電話亭裡完成的電影【Phone Booth】(絕命鈴聲),倘若觀眾不能深感其受,就肯定會看得無趣。由於大部份的場景都在飯店裡的1408號房裡面完成,在這間房間裡面會出現什麼?除了考驗男主角對於恐懼感的演技,竟然還會出現飄洋在海上的情景、接著還跳tone到冰天凍地的雪景,實在也蠻妙的!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