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Marley & Me馬利與我
 
上映日期:2009-02-20
類  型:喜劇、溫馨/家庭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穿著Prada的惡魔】大衛法蘭科 (Davie Frankel)
演  員:【同床異夢】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婚禮終結者】 歐文威爾森 (Owen Wilson)、【X戰警: 最後戰役】艾力克丹 (Eric Dane)
發行公司:福斯
 
Director:David Frankel
Writers (WGA):Scott Frank (screenplay) and Don Roos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25 December 2008 (USA)
Genre:Comedy | Drama | Family | Romance
Tagline:Heel the love
Plot:A family learns important life lessons from their adorable, but naughty and neurotic dog.
Cast: Owen Wilson (John Grogan), Jennifer Aniston (Jennifer Grogan)
Runtime:120 min | USA:115 min | 111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822832/
 
這陣子許久沒有機會看到電影,總算在個微妙的場合發現這一部之前還蠻有興趣想看的【Marley & Me】,在搭乘由大阪往台灣的班機上,因為是日本航空,所以字幕是日文,發音是英文。就這樣,壓根只會日文五十音的狀況下,聽著英文發音加上目不轉睛盯著主角的動作,接觸了我人生中第一部只透過英日語觀賞的電影,而且還要寫下心得。
幸虧,日文字幕偶不時出現漢字,像是女主角臭罵著男主角是「最低之人」就讓我笑得樂不可支!
 
女主角「Jennifer Aniston」(珍妮佛安妮斯頓 )一直是我蠻喜歡的演員之一。從電視劇「六人行」開始,散發出一股鄰家女孩的親和力,不扭捏作態地將情緒表達放得很開,亦笑亦哭中還可以從她身上看到別的女星不願意演出的爆笑醜態,但轉個身,卻也可以有小女人般的性感。
 
不過,原本我蠻看好的兩大諧星──「Jennifer Aniston」與「Owen Wilson」所主演的這部電影,整體而言很意外地卻低於我的期待。
之前看預看時,感受到戲裡許多從「Marley」這個第三號主角所引爆的笑料──這隻拉不拉多因為新婚男主角不想太快與女主角有孩子得以成功進駐男女主角的新婚小窩,這或許算是男主角的小計謀之一。只是,造成這個行為的背後並沒有很強的支持動力,意即,身為觀眾的我還感受不到為什麼養隻狗可以避免生孩子?男主角養狗的動機仍舊讓我心存疑慮、無法被說服。
若放鬆心情來看,導演一貫性的運用狗狗天生的逗趣本能來討好觀眾,從年幼嬌小可愛的拉不拉多,長大以後變成調皮、搗蛋,會把家裡破壞得一無是處的大狗,這些都已經不是新的戲碼,所以說穿了,這部電影沒有創新的元素在其中,尤其劇情到了後半段,女主角就這樣蹦蹦蹦的接二連三生出了孩子,孩子們和瑪利的互動也沒有特別之處,越發展到後半段越感覺乏味。
但整部電影來說還是有短短三分鐘是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就是當女主角第一次懷孕時,躺在手術台上等著醫生幫她肚中的寶寶照超音波,方才發現…寶寶已經沒有心跳了。試想一下一個非常期待有寶寶的懷孕女人的心境,這一段就讓我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