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Norbit糯米正傳
 
上映日期:2007-02-16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布萊恩羅賓斯
演  員:【奶爸安親班】艾迪墨菲、【衝擊效應】譚蒂紐頓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
http://www.uip.com.tw/norbit/index.htm
http://www.meetnorbit.com/
 
Director:Brian Robbins
Writers (WGA):Eddie Murphy (screenplay) & Charles Q. Murphy (screenplay)
Release Date:9 February 2007 (USA) 
Genre:Comedy | Romance 
Tagline:Have you ever made a really big mistake?
Plot:A mild-mannered guy who is engaged to a monstrous woman meets the woman of his dreams, and schemes to find a way to be with her. full summary | full synopsis
Plot Keywords:Orphan | Pimp | Domestic Violence | Water Slide | Hall
Awards:Nominated for Oscar. Another 3 wins & 6 nominations
Cast: Eddie Murphy (Norbit / Rasputia / Mr. Wong), Thandie Newton (Kate Thomas), Cuba Gooding Jr.(Deion Hughes)
Runtime:USA:102 min | Philippines:101 min | Argentina:103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77051/
  
如果想要拋開煩惱、放鬆心情開懷大笑的話,這部電影或許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還需要考慮的原因是,有些笑點過於冷,可能讓原本不想用到腦子的觀眾突然大楞,以致於想在直覺中作樂都沒那麼簡單。或許正是因為在這部電影裡看不到出乎意料的劇情,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起伏,所以身邊不少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給的評價都不高。
  
記得當初這部電影即將上映時,打的名號就是「Eddie Murphy」一人分飾三角的噱頭~包括爆爆頭男主角Norbit糯米、霸道的胖子老婆Rasputia、以及領養Norbit的中國人Mr. Wong黃先生。即使口碑不佳,看到第四台演出時還是忍不住一瞧究竟,畢竟還是期待著「Eddie Murphy」變妝的技巧與笑料。

果然,全是很家常便飯的劇情,當然還是有笑料,但就是搔不到內心裡真正的癢處──瘦弱的老公怕老婆、利用像母老虎般的肥胖女人營造出滑稽的笑點、一位身材纖細的青梅竹馬美女出現,老公移情別戀…這些已經是老掉牙的橋段,整部電影沒有精采無比之處,但也不至於到差勁。誠實講來,後半段我還一度不小心找周公去。其實最令我注目的焦點反倒是飾演「Kate」的「Thandie Newton」(譚蒂紐頓),個人覺得她真的算是黑人女星中長得很漂亮的,長相也很有個人特色,令人印象深刻。整體看來,也難怪了這一部在IMDB的評價只有3.7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