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Red River/Hong He紅河
 
年  代:2009
國  家:中國
類  別:劇情
語  言:國語
片  長:99 mins
導  演:章家瑞 Jiarui Zhang
演  員:張靜初 Jingchu Zhang, 李麗珍 Loletta Lee, 張家輝 Nick Cheung, 李修賢 Danny Lee
 
Director:Jiarui Zhang
Writer:Jiarui Zhang (original story)
Release Date:2008 (China) more
Genre:Drama
Plot:A haunting, tragic love story about the aftermath of the American War in Vietnam, and the long-term effect it had on ordinary people's lives...
Cast: Nick Cheung (A Xia)阿夏, Danny Lee (Sha Ba)沙巴老板, Loletta Lee (A Shui)阿水, Jingchu Zhang (A Tao)
Also Known As:Red River (Europe: English title) (festival title)
Parents Guide:Add content advisory for parents
Runtime:China:110 min
Country:China
Language:Vietnamese | Mandarin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245719/
 
前陣子在TVBS看到「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實況轉播,影帝由「張家輝」一舉拿下,由衷的感到開心。尤其他得知因為【證人】這部電影而獲獎時,與大美女「關詠荷」的一抱,更讓我注目,本來以為他們是戲裡的情侶檔所以因為獲獎感到欣喜,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對才子佳人是真正的夫妻呀!(究竟「張家輝」與「關詠荷」是何時悄悄結婚的,這我真的沒有注意到。)其實從以前看過許多港片,不時都有「張家輝」的身影,我挺喜歡這位演員,可惜的是他都以男配角的身份演出。這次電影【證人】為他光榮奪下影帝一角,更讓我期待這部電影。但在【證人】之前,先來說說這部【紅河】。
 
─────────────
 
當妳非自願性的離鄉背景,雙親也早已撒手人間,孤獨無援的情況下,倘若遇見一位像極了自己親人的陌生人,是不是說什麼都想要一心一意追隨著他?就算他再怎麼驅趕妳,妳就是有股說不上來的原因,即使踏遍千山萬水,拼了命也想要守住想要獲得那一份依偎在他身邊的安全感。
 
女主角「張靜初」這名字總覺得耳熟,但印象之中沒有看過她的電影。她在此片飾演的「阿桃」與「張家輝」飾演的「阿夏」有著奇妙的關係,片中不刻意明白透露「阿桃」的年紀,這也是一直令我好奇的一點。眉清目秀的「阿桃」(也是意指「張靜初」原本的面貌就很不錯),有著一雙大大的眼睛,時而像個孩子般只會傻傻的對著「阿夏」叫「爸爸」,時而像個柔弱的小女子般一頭躲進「阿夏」的懷抱裡,很難猜想導演究竟想將她定位在怎樣的年紀來搭配「阿夏」。但年紀之外,模糊情愫的定義正是勾起觀眾興趣的重點,像互相照顧著對方的父女,又像分不開彼此的情人,彼此對另一半而言,都有著重要的存在意義,已經是分不開了。
  
最後「阿桃」追著警車想喚回「阿夏」的那一幕:被員警拉住的「阿桃」,一心只想追著警車跑,因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阿夏」也在警車上,被拘捕的「阿夏」無法下車,隨著警車急駛離去,只能心碎的看著「阿桃」消逝眼前,兩人在慌亂之中趁那一瞬間得以由小小的鐵札窗口緊握對方的手,即使只有短短幾秒,這樣的劇情或許不是新創意,但還是令我掉淚了。尤其「阿桃」狠狠的咬了「阿夏」手指一口,是否代表她也天真的想要成為「阿夏」的妻子?這是劇中瑤族人結婚的禮俗儀式。
 
這部片還意外的看到好久不見的「李麗珍」與「李修賢」 。劇情整體而言或許沒有太多新橋段,目前在IMDB僅有27人的評分下只有5.7分,但個人覺得不失為一部可以打發時間的電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