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絕配羅曼史
 
你喜歡你的工作環境嗎?是否每天你都過得很快樂呢?如果哪一天,被迫與一位討厭的同事共事,該如何應對是好?更荒謬的是,有那麼一天,竟然你的心栽到了對方手中…雖然有點扯,但我相信很多這樣的故事翻版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上演著。
 
吊著高嗓音的女主角,飾演的是為了揭發真實內幕不惜蹈湯赴火的女記者「崔秀珍」;而總是擺著冷酷表情的男主角,飾演的是為了打擊犯罪不遺餘力的警察「姜在赫」(他的髮型與臉蛋一直讓我聯想到前陣子很紅的台灣歌手「蕭敬騰」)。一個是傻大姊,一個是耍酷的男人,相識時爭爭吵炒,最後終成眷屬,這種公式化的戲碼很難令觀眾有出乎意料的驚喜,但其中還是有些有趣之處。
  
其妙的原因,是因為導演刻意安排不少搞笑的畫面~但其實所運用的手法好像也算過時了!像是一個汽油彈飛過來,「崔秀珍」的女上司白皙的臉蛋瞬間被轟得烏溜溜,而且頭髮被爆得活像【功夫】裡面的包租婆,此時竟然還來一段滑稽的背景音樂,反倒讓我回憶起這相似於好幾年前「星爺」【家有喜事】常用的招數!在令人哭笑不得的滑稽之外,也有嚴肅的警匪對戰劇情。像是在pub裡面「姜在赫」被毒販制裁時,以及之後在停車場的槍戰。其實劇情「內容」比預想中豐富,但是視覺效果的表達卻讓人眼花瞭亂~其原因之一,場景地點在pub的那一段忽暗忽亮的燈光看得身為觀眾的我眼睛也跟著閃不停;其原因之二,是這部韓國電影的運鏡技巧,劇情節奏有時走得很快,可能是一群慌亂的人馬呼嘯而過,可能是場景輕易帶過,總覺得無法抱著細細品味的心情。另外女主角刻意尖銳的聲音,聽久了還真是種折磨。但是在片頭時「崔秀珍」誤將竹輪插進「姜在赫」的肚子,真的是很天才且爆笑的點子!
  
正因為多變化的劇情加上時而搞笑時而嚴肅的呈現方式,讓這部電影抓不住主要的重心。搞笑是個不錯的手法,嚴肅也是個不錯的手法,通常我們看到的電影只會選擇一種路線,或者以其中某個路線為主,另一種風格為輔。若要融合這兩者當然也可以在細心調和之下達到一個完美平衡的模式,但若想要兩者並重~又要很嚴謹又要很搞笑,則會讓一部電影沒有自己的定位所在。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