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遠在天邊的異人館 ───────

填飽了肚子就繼續上路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神戶這一帶很有名的就是「北野異人館」~那也可以說是一塊觀光區域,「異人」指的就是「外國人」,由於神戶曾經為外國人殖民地,所以就至今還留有一些洋味的居所,有點像台灣淡水紅毛城的意思。
 
下一張(熱鍵:c)
 
事先看旅遊書,說從「三宮」站走到「北野異人館」只要15分鐘,可是實際上怎麼覺得我們走了快30分鐘啦!
 
下一張(熱鍵:c)
 
其實距離不近呢,而且一路上和我們走同方向的遊客稀稀落落的,才2組人馬,1組是情侶,他們走到一半就回頭了,另外兩三位婆婆媽媽則是走得更緩慢,因為竟然有小上坡的路段,真是詭異。當時還很擔心,該不會觀光客只有我們吧?
等到實際到達「北野異人館」後,確實有觀光客出現啦,只是遊客數量比起「京都」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 牛肉,牛肉你在哪裡 ───────

一踏進異人館的地盤,馬上有一位賣神戶名產的店家小姐站在門口熱情招呼我們(店名是「風見雞本舖」),請我們吃一口「起司(乳酪)蛋糕」~味道超級濃郁的,於是兩個貪吃鬼就被吸引到店裡,驚見名號享天下的「神戶牛肉」禮盒!光是「神戶牛肉」就分為好多款式,有拌飯用的、像牛肉乾的、或是可以獨立當作一道菜餚的、還有做成餅乾口味的…這輩子從來沒有吃過神戶牛肉的我們,光是站在這一櫃就看了好久。日本很多伴手禮的禮盒都是會擺出一張內容物的照片讓客人觀看,要賣的禮盒都已經包裝好了,客人可以直接拿取,這個牛肉禮盒也是早就包好的(其實令我擔心的一點是~期限到什麼時候?會不會放很久了呀?),看圖片會覺得很可口似的,最後決定挑看起來可以當作一道菜餚的,買了3盒,一盒是¥1,050。
下一張(熱鍵:c)
但萬萬沒有想到,買回台灣後拆開了,竟然和當初圖片看到的不一樣。料好少,而且賣相不太佳。
 
逛著逛著,又有一位店家小姐出來拿了兩片薄薄香香的紙給我們,一開始還搞不懂這是要做什麼,後來她示範給我們看──原來這是吸油面紙呀!她還要我們當場貼在臉上試用看看,但我們覺得超害羞的!在別人面前光明正大用吸油面紙~不覺得很害羞嗎?
下一張(熱鍵:c)
由於小姐服務太親切了,讓我不禁覺得不買實在不好意思,所以買了一包真的好香的橘味吸油面紙¥504。連包裝都超可愛的啦~
 
 
─────── 被大雨圍攻的異人館 ───────
 
其實由大阪搭乘電車前往神戶的途中,忽晴忽雨,讓我們很擔心呢!還好來到神戶時是好天氣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日本看到好多廟宇與神社呀,但因為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玩」~因為看到有些人是在一樓階梯前丟了硬幣進去箱子中,拉搖一下繩子,然後雙手合十像許願般,接著才踏上階梯走上去。但是也有人沒有做剛剛那些動作就直接上階梯。我們很怕會做錯動作,加上也沒有特別要祈求什麼,所以在那邊偷看一下別人就繼續到附近晃晃。
 
下一張(熱鍵:c)
「風見雞之館」是北野異人館裡面很有名的一間,但因為進去參觀都要門票,所以我們就在外頭拍拍照。
 
下一張(熱鍵:c)
海帶哥哥的背後就是「風見雞之館」。
 
「風見雞之館」正對面是「北野町中公園」,是個小小的廣場,很多遊客會在這裡歇會。
下一張(熱鍵:c)
 
真的想要好好參觀北野異人館的遊客(那得先準備好錢錢),可以買聯合套票,就是一次買個兩三間異人館的門票,這樣會比每間單買便宜一些。
下一張(熱鍵:c)
  
這也是其中一間異人館。當然我們也只是來拍拍照啦!
下一張(熱鍵:c)
 
異人館比我想像的要精簡,大概晃個30分鐘就差不多了,可能也是因為我們都沒有入館參觀的原因。這裡除了異人館,還有幾間小店舖,但是不算非常熱鬧。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覺得很可愛的鯨魚招牌。
 
下一張(熱鍵:c)
突然看見這間房子,垂掛著鈴鐺,淨白色的外表,感覺非常的清新!
 
下一張(熱鍵:c)
看到我喜歡拍的下水道蓋,當然也要為這個神戶版的來拍一張囉!
 
逛的差不多了,就準備下坡(往回走)。此時經過來的路上看見的一間冰淇淋店,又忍不住想吃了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比較貴,抹茶冰淇淋一枝要¥350。京都的才¥300。
 
下一張(熱鍵:c)
而且這裡的冰比較水~猴~偷工減料啦!
  
想不到吃著吃著,竟然,下起雨了!我們就邊吃著冰,邊坐在店外的板凳上,只有一個小小的遮雨棚掩護我們!祈禱著雨等等就停,最怪的是好多遊客好像沒有看到下雨這回事一樣,照樣很悠哉的從我門面前漫步而過,讓我跟海帶覺得十分納悶~難道他們都不怕禿頭嗎?等了近乎半小時,眼見小雨越來越大絲毫沒有想停的樣子,海帶決定要自己冒雨去附近店家看有沒有賣傘。我還一直叮嚀海帶哥哥,一定要回來找我唷,不然這裡人生地不熟,兩人也沒有手機可以互相聯絡,走失就好笑了!
 
望著超大的雨勢,想著不在我身邊的海帶哥哥,心裡真是七上八上!等了大概7分鐘,好不容易,茫茫雨中看見海帶哥哥朝著我而來的身影,他回來啦!而且還買了一把很有日本風味的傘呢(¥1,050)!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