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La Gran Final/The Great Match決戰日

上映日期:2009-05-08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28分
導  演:葛拉羅多奧利佛(Gerardo Olivares)
發行公司:前景
官方網站:http://www.ffe.com.tw
 
Director:Gerardo Olivares
Writers:Gerardo Olivares (writer), Chema Rodríguez (writer)
Release Date:21 April 2006 (Spain)
Genre:Comedy
Plot:A comedy about the attempts of tribal groups around the world to watch a soccer match.
Plot Keywords:Soccer | Antenna | Football | World Cup | Travel
Awards:1 win & 1 nomination
Also Known As:Das grösste Spiel der Welt (Germany) , The Great Match (USA) (literal English title)
Parents Guide:Add content advisory for parents
Runtime:Brazil:88 min
Country:Spain | Germany
Language:Spanish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76240/
 
觀賞這部電影之前就挺期待的。沒想到真的超乎意料的有趣!
 
───────
 
你正忙碌的過生活,或是悠閒的過著生活?不論選擇什麼方式渡過日子,是否在你的生命中會有一件事情,是時刻一到,就會令你情不自禁想放下手邊事情,全力專注去迎接他的到來?不禁想起好幾年前紅透半邊天的那句咖啡廣告:「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對你而言,美好的事物又是什麼呢?而你有所謂在乎的美好事物嗎?
 
人能夠有所追求的目標是好的,如此才知道自己生活的目的。在片中,同個時間點,散佈於全世界三個不同地方的人們──巴西亞馬遜河雨林、撒哈拉沙漠、蒙古高原,正要一起為一樁即將面臨的世界大事摩拳擦掌做準備。這件重要的事情就是「世界盃足球賽」的實況轉播。
 
轉開電視機就可以輕易收看現場轉播的我們,怎麼能夠感受得到看不見賽況的痛苦?這也正是本片有趣之處。導演運用巧妙的手法,讓這三個地區的人民們在同個時間點同時運行著,在滿是叢林灌木的亞馬遜河雨林裡怎麼收看收訊不良的電視?在荒蕪遍野的撒哈拉沙漠中要怎麼靠著一枝雨傘收看電視?在高原上的蒙古包裡又能夠安然無恙的看完整場足球賽轉播嗎?看著一群人為了收看轉播而拼命想法子,個個絞盡腦汁,物盡其用,甚至還你爭我奪,當然還有藉機卡油撕下一頁頁雜誌上面的美女圖來賣的,真的是爆笑到極點!
 
即使是要在螢幕上同時呈現三個不同地區的現在進行式,劇情安排的步調卻一點也不會遲緩,這些渴望收看足球賽的人們,有支持巴西隊伍的,有支持德國的,有被強迫支持德國的,也有搞不清楚狀況只想看球賽的,觀眾隨時能夠自由自在跳脫在三個區域之中,遊走在不同的轉撥賽事之間,整部電影非常流暢且富饒趣味!而且,一想到在這浩瀚的地球上,遙遠的一方,有個人和你一樣,有著同樣的慾望想做某件事情,是不是很有趣呢?!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