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Fool's Gold傻愛成金
 
上映日期:2008-02-14
類  型:喜劇、動作、愛情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全民情聖】安迪泰南
演  員:【歡喜冤家】凱特韓德森、馬修麥康納
發行公司:華納
   
Director:Andy Tennant
Writers (WGA):John Claflin (screenplay) & Daniel Zelman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8 February 2008 (USA)
Genre:Adventure | Comedy | Romance | Thriller
Tagline:This February True Love Takes a Dive.
Plot:A new clue to the whereabouts of a lost treasure rekindles a married couple's sense of adventure -- and their estranged romance.
Plot Keywords:Treasure | Rapper | Rap Star | Island | Yacht
Awards:3 nominations
Cast: Matthew McConaughey (Benjamin Finnegan),  Kate Hudson (Tess Finnegan)
Runtime:113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770752/
  
之前這部電影上映時就挺有興趣的,總算在HBO頻道看到了。以尋寶為主軸,搭上愛情喜劇的題材,這種組合其實還算是挺新鮮的。雖然戲裡的愛情模式有點老調──常常一事無成的男主角,一方面為了挽回妻子離婚的決心,一方面與妻子共同聯手尋寶,歷經冒險患難的兩個人,最後還是選擇在一起。
 
很久以前,就曾經聽一位愛情專家說過,其實想要讓一男一女互相產生好感的最佳方法,比起精心安排一場浪漫約會讓兩人好好傾吐心事,還不如共同體驗一些刺激冒險的活動,像是一起乘坐尖叫指數會突然飆高的雲霄飛車、或是更狠一點的一起經歷一場驚嚇萬分的搶劫事件。為什麼如此?因為人性很奇怪,越是美好的事物,也許越容易被忘記;越是花費千辛萬苦得來的快樂,就越是難忘懷。所謂「患難見真情」,也許就是這樣來的!
 
其實在男主角「芬恩」(Matthew McConaughey飾演)向妻子Tess(Kate Hudson飾演)以及遊艇上其它成員仔細解釋海底寶藏的來龍去脈時,那一段讓我有點霧煞煞,可能是因為僅僅是用純文字的口述,而少了一番仿實境的真實感~就像是如果僅是口述浩大的Titanic沉墜的事件,你一定無法感受其震撼人心的原因!如果這一段可以改以歷史真實事件方式呈現、實際去演譯出來,一定會更有趣!
 
整部電影都不時穿插著幽默,但是在IMDB只拿到很普遍的5.4分,看來觀眾可能只在這部電影獲得嘻嘻哈哈的歡樂效果~尤其是片中有個年輕的小女生真的太過於天真,甚至可說是愚蠢到令人嗤之以鼻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