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Gig 2學伴搞笑派
 
上映日期:2009-05-22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Theeratorn Siriphunvaraporn史瑞胡法拉彭
演  員:Nuttachart ChanKan奴塔夏曾肯、Amelia Jacobs艾蜜莉潔克絲、Mudhthanitar Sawedwiththayatadakul姆得莎妮塔.莎瑋思莎雅塔搭庫、Peerapon Senakun皮拉彭山拿坤、Benjamean Hotrabhavananda班傑明哈崔海文南達、Thanathon Sawaskorn塔那松.沙瓦斯控、Nakarin Kulkalyadee那卡林.庫卡爾雅迪
發行公司:倍司特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出  品  國:Thailand
語  言:Thai
 
「愛情」這個話題不論是在哪個世紀都是個熱門話題,也是個永遠難解的習題。看了這部泰國電影【學伴搞笑派】,腦中第一個聯想到的是【賞我一個妹】(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32792)一查之下,才發現是姊妹作品,原來【學伴搞笑派】是【The Gig 2】,【賞我一個妹】是【The Gig】,出於同一位導演之手「Theeratorn Siriphunvaraporn」(史瑞胡法拉彭)。
 
兩部電影同樣以男大學生如何追女大學生以及其爆笑的過程為腳本,而且都出現了以把妹為目標的社團,在第一集之中,這個社團紅極一時,許多宅男都爭相報名,在第二集裡,四個追女生總是追不到手的大男生也決定加入此社團,卻發現社團的經營早已搖搖欲墜,連自我吹噓把妞技巧好到不得了的社長,落魄的感情生涯也被大夥兒戳破。在劇情安排方面其實挺有趣的,比第一集要有內容,呈現手法上卻一直少了清新脫俗的感覺,所以整體而言,看來會有些疲乏。像是重覆聽著隔壁的男孩又訴說著今天遇到心儀的女生時又發生什麼糗事,前天聽、昨天聽、今天聽、明天也聽…
 
愛情妙就妙在,有數以百計的學者專家試圖歸納出一個公式解釋愛情的起承轉合,卻又永遠無法利用同一個公式套用在不同的人身上。然而你認為遵守著既定的愛情規則就一定可以追到女生嗎?【學伴搞笑派】裡,有個愛情教學錄影帶,坊間也有許多解讀愛情密碼的書籍,這些都是為了找出一些線索,讓你在愛情中不跌倒。不過,如果人人看了這一捲愛情教學錄影帶之後都能得心應手,那麼還會有「得來不易,更加珍惜」這句話嗎?或甚至連「山盟海誓」都聽不到了!很多人說「只在乎過程,不在乎結果」,這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但若真能修練到此境界,天下可就真太平了!每個人或多或少為了取得心儀的另一半的青睞而運用了小小手段或是小小心機,只要不傷人,愛情的圓成是沒有道理的,也許哪天,就真的和劇中的女孩一樣,愛上了一位刺青中帶有妳的手機號碼的男孩──因為當愛情找不到藉口時,只要記住,這就是「緣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