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Suspect X嫌疑犯X的獻身
 
上映日期:2008-12-24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8分
導  演:西谷弘
演  員:【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堤真一、福山雅治、【舞妓哈哈哈!】柴崎幸、【扶桑花女孩】松雪泰子
發行公司:威視
官方網站: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http://yougisha-x.com/
 
【嫌疑犯X的獻身】,誰是X?又如何的獻身?
挾持著吸引人的片名,讓人對劇情充滿期待感~越是嫌疑越是令人玩味!
   
───────
 
「單戀」這回事,在大部分的時刻而言,是辛苦而且付出的代價不等於回報的。但是許多人還是甘之如飴,尤其越是身陷無法自拔時,他們越是寧願相信最後有甜頭出現。想想妳的戀愛史,是否有被暗戀過的經驗?或是總是身為被暗戀的那一位呢?身邊不乏追求者可能會羨煞不少人,但是,那與「得到幸福」不一定是劃上等號的。發揮想像力,想像一下,一個偶然搭上線的陌生人,每天早上都光顧妳開的早餐店,每天晚上都按時打電話給妳,聽著妳最近發生的事,關心妳的近況,為妳解決困難…這樣無微不至的保護,當妳享受在其中時或許快樂無比,但是如果有一天,妳累了、對他倦了,妳卻無法輕易逃脫,因為~他早已將妳的底摸透,妳的一切生活作息,早就在他監控之中!妳覺得受到精神虐待,而他卻覺得妳辜負了他!
 
在這樣的感情糾葛下,牽扯的是一宗離奇的謀殺案,也是兩位天才的對決~究竟眼見為憑、相信眼前事實然後才推論答案的實事求是者物理學教授「湯川」(「福山雅治」飾演)的推敲正確,還是腦子精的不得了、可以靠天馬行空先想像,再利用論點來支持自己最終答案的數學教師「石神」(「堤真一」飾演)可以將人一軍?整部電影走著靜謐的步調,沒有誇張的音樂與緊湊的劇情,但是卻等著觀眾抽絲剝繭,最後雖然真相大白,但是收尾不免有些草率
──在「湯川」霹靂啪啦講了一串自己的推測之後,等同於用刀槍直入的方式讓觀眾接受最後結論,少了點想像空間也少了思考過程的樂趣,如果在最後能加上與「石神」之間的你攻我守的互動,就不會辜負前段好不容易建立的懸疑效果,而循序漸進一步步解開謎底,讓觀眾享受恍然大悟的感覺!
 
除了片名,女主角的陣容也是我挺喜愛的──包括了形象多變的「松雪泰子」,從好幾年前在日劇【白鳥麗子】裡演華麗搞笑的嬌嬌女就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日劇【保健室阿姨】裡卻又以一席白衣的熟女形象出擊,而在前陣子的【重金搖滾雙面人】(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32145)裡勁爆的惡霸大姐模樣叫人噴飯!此外,「柴崎幸」也是近來蠻喜歡的演員之一,雖然在各著戲路的角色多為類似,像是【彩虹下的幸福】(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444770)裡也是個純真充滿熱誠的傻大姐,這次在【嫌疑犯X的獻身】片中的警界單位也因為是女性身分所以被當作小妹奉茶,頗有日本男人自視甚高之意。此外一提,據說【嫌疑犯X的獻身】源生於日劇,在沒有看過原版日劇的狀況下,仍舊可以看得懂整部電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