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EXTE美髮屍
 
上映日期:2007-10-19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恐怖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紀子,出租中】園子溫
演  員:【追殺比爾】栗山千明、【惡夢探偵】大杉漣
發行公司:群體娛樂
官方網站:
http://www.exte-movie.jp/
http://www.grouppower.com.tw/exte/
  
Director:Sion Sono
Writers:Sion Sono (story), Sion Sono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9 October 2007 (Taiwan) 
Genre:Horror 
Tagline:What lovely hair you have...
Plot:About hair extensions that attack the women that wear them.
Plot Keywords:Hair | Hair Extension | Child Abuse | Long Hair
Awards:1 win
Runtime:108 mi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904049/
 
如果不介意來一部噁心又很無厘頭的恐怖片,那就試試這一部【美髮屍】吧!
這裡的無厘頭並非指星爺路線的搞笑,而是帶點無言、荒唐,簡單的說,就是「扯」!
 
───────
 
每每經過假髮店,透過櫥窗,看著那一顆顆排列整齊、露出一致表情的假人頭,死魚似的眼睛,冷冽笑著盯住來往的人們,雖不語,卻還是讓我打從心底發毛。彷彿一個個斷頭台,你不知她們打從哪裡來,即將往哪裡去,虛假的頭皮毛囊裡硬是要植入我們人類才有的頭髮,雖然是無生命的,總覺得有股死氣沉沉的陰森。頭髮這玩意,說它是個非生命體卻又讓人覺得與假人頭搭在一塊就是個詭異,說它是個具有生命的活物卻又很難成立。
 
如果妳也曾經是假髮、接髮的愛用者,那麼這部電影可能會令妳冒出許多雞皮疙瘩。妳是否關心或懷疑過這一絲絲逼真如人髮的假髮來歷?片中一位心裡極為變態的停屍間管理員「山崎」(「大杉漣」飾演)暗藏一具女屍,女屍出奇的會不斷長出烏黑亮麗的頭髮──「山崎」是如此喜愛著她的秀髮,但我相信大多數的觀眾和我一樣都只會覺得那是一堆噁心又雜亂的毛髮,尤其當它佈滿了整個房間,咻咻咻飛快的速度還緊追著人不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環繞妳的手、腳、脖子、臉龐、然後是整個身體,要妳不能呼吸然後斃命…多年前咱們台灣【倩女幽魂】裡的「黑山老妖」已經先行用過類似的招數!
 
片中,凡是使用女屍頭髮做成的假髮的女子皆會面臨到這個殘酷的命運,但是劇情卻沒有解釋為什麼,所以這些受害者的送死對於觀眾來說只能解釋為「衰」、「倒楣」,缺少了有力的論點去支撐這部恐怖片。
 
最變態也令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山崎」看到女屍的頭髮如山泉般不斷從身上各個毛孔湧出時快樂的讚唱著「頭髮~頭髮~我的頭髮!」,瞧他眼珠子看頭髮看到高興要凸出來,雙手不斷輕柔順撫心愛的頭髮,再搭上輕快的音樂以及他奇怪的裝扮,最恐怖的不是女屍勾死人的髮絲,而是心理變態到了極點的「山崎」呀!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