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Shonen Merikensack 少年手指虎
 
上映日期:2009-06-05
類  型:喜劇、音樂/歌舞
導  演:【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宮藤官九郎
演  員:【NANA】宮崎葵、【魔幻時刻】佐藤浩市
發行公司:得藝 
出品公司:蜜蜂工房
官方網站:
http://blog.xuite.net/deegroup/jpmovie
http://sms.deegroup.com
 
Director:Kankurô Kudô
Writer:Kankurô Kudô (screenplay)
Release Date:5 June 2009 (Taiwan) more
Genre:Comedy
Runtime:Germany:125 min (European Film Market)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313146/
 
YouTube網站上面無所不有,可以幫助五六年級生找到國小時候曾經超崇拜的偶像團體上電視的實錄,也可以找到那些只有你記得的「一片歌手」精采MV,還可以無遠弗屆連線到國外看他們最夯的星光大道比賽,當然,如果愛秀愛現忍不住想讓全世界認識你,那裡也提供給你一炮而紅的好機會!
正因為YouTube打破時間地點的侷限,匯集了形形色色的好料,被吸引前來的人氣往往大暴增!但是在大家這麼瘋狂聚首的情況下,其實也隱藏一個問題──我們並無法確切的得知影片實際發生的時間點!──這個謎點正是爆出這部電影的精采火花!
 
───────
 
少年、手指、虎?
有趣的片名讓人原本以為是三個有特殊關係的人事物所拼湊而成,結果其實是一個超人氣的龐克團體名稱──不幸的,這已經是25年前的事!
 
這部電影腳本並不複雜,由「宮崎葵」飾演的「栗田」負起要讓一群平均五十歲的老熟男們完成日本全國巡迴演唱會的重責大任,而這群老熟男,正是所謂的「少年手指虎」龐克團體。說起來是一場誤會,因為「栗田」以為他們還是二十歲出頭的小夥子,這就是打破時間規矩的YouTube惹出的禍了!
 
想看這部電影的動機,最初是衝著演員行頭而來:年輕具氣質的「宮崎葵」與成熟且演技熟練的「佐藤浩市」,在這部電影,全然成了犧牲形象搞笑演出的兩個人。其實一直沒有機會欣賞「宮崎葵」的作品,但是每每點閱網站,總是不乏出現這個美麗的名字,當然,也看到數以百計的男影迷留言表示對她的支持與鼓勵,「宮崎葵」對於台灣男性影迷的魅力自然不在話下,更教人想一探究竟被大家親密稱呼為「小葵」的真面目。而「佐藤浩市」更是不用說了,是日本具知名度的資深演員,雖然有些年紀,但卻有獨特的男人味,戲路也相當廣泛,可以是一位殺人不眨眼的冷血殺手、可以是個不懂世事的傻楞子、也可以是一位西裝筆挺的標準日本上班族,許久不在螢光幕上看見他的演出,年初與導演「三谷幸喜」合作的【魔幻時刻】(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29219)已經讓我相當喜愛,這一部【少年手指虎】更是突破以前形象,以誇張、情緒怒放的龐克造型演出,當然三不五時,還是會頂著一顆比刺蝟還硬的頭語出驚人的搞笑!
 
在走入戲院之前,僅看了簡介的情況下,萬萬沒想到達2小時之久的片長,過程會是如此笑料百出,雖不至於有令人感動無比的橋段,但是冷不妨就來給觀眾一個笑點,厲害就在於演員們的肢體語言以及台詞、還有運鏡的效果,可以觀察得出來導演是非常用心下過一番功夫的!整部電影可說是名副其實的喜劇!
 
就算不懂龐克、沒聽過龐克音樂,一樣能笑得不亦樂乎!比起同樣也有老人要組樂團的台灣電影【海角七號】(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04831),【少年手指虎】有更多成員之間的故事以及為什麼這麼堅持復出,儘管被台下年輕人灌滿噓聲,他們還是想完成夢想;如果你也曾經因為【重金搖滾雙面人】(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32145)裡面頂著一顆俗俗蘑菇頭初登場的「松山健一」而享受這既脫離現實又搞笑的劇情,那一定能夠快樂自由的享用【少年手指虎】裡面的笑料。不同於「松山健一」的天真爛漫,【少年手指虎】裡面有讓人可以笑到翻掉的少年偶像團體,當然,「栗田」的男友也是爆發力很強的一顆子彈!從觀眾的害怕聲加上嬉笑聲,就可以知道他的演出有多麼準確達到導演希望詮釋的笑點!這也是目前為止在IMDB拿下8.8超級高分令人一點也不意外的原因!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