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Accidental Husband我的意外老公
 
上映日期:2009-05-08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上流變奏曲】葛瑞芬杜恩(Griffin Dunne)
演  員:【春心蕩漾】烏瑪舒曼(Uma Thurman)、【BJ單身日記1、2】柯林佛斯(Colin Firth)、【實習醫生】傑佛利迪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賈斯汀娜瑪契朵(Justina Machado)、【執法悍將】伊莎貝拉羅塞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
發行公司:中環
官方網站:
http://www.foxmovies.com.tw/husband/
http://accidental.pixnet.net/blog
 

Director:Griffin Dunne
Writers (WGA):Mimi Hare (written by) & Clare Naylor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9 February 2008 (UK)
Genre:Comedy | Romance
Tagline:Falling in love... even the expert is confused.
Plot:When talk radio host Emma Lloyd advises one of her listeners to break up with her boyfriend, the jilted ex sets about getting his revenge.
Cast: Uma Thurman (Dr. Emma Lloyd), Colin Firth (Richard Bratton)
Runtime:90 min
Country:UK | USA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809504/
 
在尋找真愛的路上,許多人免不了都會想聽聽左鄰右舍的建議:「妳覺得我的男朋友夠溫柔體貼嗎?可是他前幾天對我大發脾氣…」「你覺得我是不是該管一下我女朋友的身材?我覺得她最近變胖了…」,其實,越是會想要聽取旁人建議的人,也正透露著一種訊息──對於自己的投入不是那麼的確定、對於愛情缺乏了一種自信,而想藉由多蒐集一些認同感與支持者的心聲,然後才能安心的認為「我這個決定是對的」。
如果咱們的情路都走到這種地步,那就太糟糕了!
 
───────
 
走進書坊、轉開電視機、收聽廣播,關於愛情的話題永遠會佔有一席之地。可見人們的好奇心與依賴感。從西洋星座學、中國姓名算命、紫微斗數、一直到塔羅牌,再加上愛情專家的建議,勸離勸合的各派說法不一。當遇到愛情危機、或是與另一半攜手來到重要的十字路口,徬徨無助的大抉擇時刻,該怎麼選擇下一步?
 
許多人會聽取愛情專家的建議,誠如信奉宗教一樣,只因為專家的一句話就與另一半拒絕往來,至於身邊那位雖然偶爾鬧彆扭但是對妳無微不至照顧的未婚夫,儘管他曾經冒著生命危險將奄奄一息的妳從火災大樓現場救出,卻不幸的,仍舊不敵愛情專家在廣播中無意揮灑的一句話,「分手吧!妳們不適合!」而妳,從此拋棄了他!雖然這樣的劇情發展令人大呼驚訝,但是,相信現實生活中是有可能發生的。

回頭看看這可笑的故事,一個根本不認識妳們倆人的愛情專家,只憑藉著身為聽眾的妳call in進來廣播節目的敘述,就判定妳們這一對即將邁入禮堂的準夫妻的未來沒有希望。然後在這一位愛情專家對妳們下了殺頭令之後,她仍舊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出廣播室,繼續過她的快活人生,完全忘記今天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對原本恩愛的情侶人因為她的一句話而分手。反觀我們週遭現實生活中,這些愛情專家,真能對自己的感情也應付自如的,又真有幾位?當人們不斷的問著週遭的人同樣的問題時,毫無疑問的,只是想找到一個認同自己意見的人罷了!如果對自己的情感沒有信心、對自己的另一半不夠信任,那麼任天皇老爺說破了嘴,也無法促成一椿美好姻緣。一昧的仰賴人們眼中的專業人士的建議,其實對於自己的另一半是不公平的。畢竟,往後要共同過日子的,是身邊的這一位牽手,而不是亙古流傳的吉光片羽。
 
面臨未婚妻落跑的男主角Richard Bratton(Colin Firth飾演),為了發洩不滿,以不法手段意外成了電台當紅愛情專家Dr. Emma Lloyd(Uma Thurman飾演)的未婚夫,就此展開一連串趣事。整部電影劇情雖然有些唐突,卻也可笑的揭穿愛情的面具,那些能些侃侃而談的專家,其感情或是婚姻生活也並非如此美滿,甚至,一向自認為理智的她們,也會有盲目衝動的時候。雖然劇情佈滿許多笑點,但僅能令人淺淺一笑置之,尤其越到後半段局勢漸漸走弱,從Richard突然宣稱自己真正愛上了Emma ,而一向倔強、自我意識很強的Emma竟然也願意被Richard在電梯強吻,最神奇的莫過於經過這一吻,這兩人竟人能夠笑嘻嘻攜手踏出電梯,迎接他們的美好未來。和現實倫理相較之下缺乏了點合理性,以及草草收尾的結局,畢竟缺乏了能夠牽動人心的踏實與感動。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