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lood: Last Vampire 血戰:最後的吸血鬼
 
官方網站:http://catchplay.com/blood
上映日期:2009-06-12
類  型:恐怖、奇幻、動作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龍吻】克里斯納罕(Chris Nahon)
演  員:【我的野蠻女友】全智賢(Gianna Jun)、【重返十七歲】艾莉森米勒(Allison Miller)、【神鬼傳奇3】連恩康寧漢(Liam Cunningham)、【末代武士】小雪(Koyuki)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806027/
Director:Chris Nahon
Writers:Kenji Kamiyama (character) & Katsuya Terada (character)
Release Date:12 June 2009 (Taiwan) 
Genre:Action | Horror | Thriller 
Tagline:Where evil grows she preys 
Plot:A vampire named Saya, who is part of covert government agency that hunts and destroys demons in a post-WWII Japan, is inserted in a military school to discover which one of her classmates is a demon is disguise.
Plot Keywords:Demon | Japan | Vampire | Post WWII | Based On Comic
Cast: Gianna Jun(Saya), Allison Miller(Alice Mckee), Koyuki(Onigen)
Runtime:91 min
Country:Hong Kong | Japan | France | Argentina
Language:English
   
───────
  
看完本片以後,讓人覺得有太多可惜之處。許久沒在大螢幕出現的「全智賢」,至今留在我腦海裡的印象還是多年前擄獲許多男性影迷的【我的野蠻女友】裡面既冷艷又略帶甜美的身影。
 
【血戰:最後的吸血鬼】挾持著很酷的片名而來,由日本動畫改編,然而,看過動畫的朋友卻也透露電影版讓他們感到微些失望。整部電影劇情架構在很常見的世仇的「復仇」模式之下,劇中還算能令人感動的是,從小訓練「小夜」(「全智賢」飾演)武功的「加藤」,年紀老邁但為了保護「小夜」而被「翼手」們(「小夜」的死對頭)刺殺的那一刻。但相較起其他劇情類似的電影,這部片還是未顯得非常有特色。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整部電影由「全智賢」擔綱撐起的「小夜」吸血鬼角色,為了保護好友「Alice」(「Allison Miller」飾演)的安危並一邊展開復仇計畫,展現的殺氣騰騰,是與一般常見的男性英雄不一樣的女性豪傑作風。據說「全智賢」為了接拍此片接受了三個月的武術訓練,在知道這樣的前提之下,教人為戲中拼命的她的表現感到欣慰,但惋惜的是,劇中運用太多動畫處哩,所以在利刀劃下的那一剎那應該啵啵噴濺而出的鮮紅色濃稠血液,全都成了科技視覺效果下的處理而已,看起來頗為失真,連「翼手」們的變形模樣都不禁讓人聯想到日本酷斯拉,眼睛尖一點的觀眾,可能還會察覺到有幾幕燈光打得太超過,像是「小夜」與「Alice」的車翻落至山下時,「小夜」臉上的劇組燈光就太明顯了些!
 
拋開劇情與拍攝技術,整體而言,兩位女主角能同台飆戲是非常難得且令人期待的,如果「小雪」飾演的「真祖」能從頭到尾都像她剛出現時武功那麼高強──光揮動一下手掌就能將人換化成碎沙,而不是三兩下就被「小夜」打得落花流水,那麼或許會更精采!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2000年日本同名暢銷恐怖動畫,亞洲版《追殺比爾》,《我的野蠻女友》韓國女星全智賢進軍好萊塢首部作品,製作班底包括了《不能說的秘密》監製江志強,《霍元甲》編劇于仁泰,動作導演則是《玩命快遞》《X戰警》元奎所設計。
 
小夜Saya(全智賢 飾),外表是個標準的日本16歲高中女生,但清純無邪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修煉已超過400年的靈魂…。
 
半人半吸血鬼的血統,讓她出生後就飽受這個世界的排擠,轉眼間幾個世紀過去,支持小夜生存在這個世上的唯一理由,就是斬妖除魔!孤獨的小夜奉行著武士道精神,她用背上的武士刀鏟除橫行每個黑暗角落的鬼魅敗類,同時,卻也為自己必須靠著吸取鮮血賴以維生的天性掙扎不已。
 
時值越戰期間,小夜被組織派往日本一處美軍空軍基地執行例行除魔任務,很快地小夜發覺,這是她消滅魔力最強大的吸血鬼首領—「真祖」Onegin(小雪 飾)的最佳機會。展現她超越凡人的力量與出神入化的武士刀法,小夜在美軍基地展開一場史無前例、驚天動地的妖魔大屠殺,但直到她與基地內一名將軍的女兒聯手搭檔後,小夜才赫然發覺,這數世紀來唯一的人類搭檔,不僅是她擊敗「真祖」的關鍵,更將激發她基因中人性元素的龐大潛力…。
 
影片籌備5年,拍攝成本超過台幣11億元,片中不少武打橋段和劇情都有《追殺比爾》的影子,片中冷酷俐落,耍弄武士刀「以一擋百」的全智賢,和烏瑪舒曼更是有拼,為了演好武功高強的女打仔,全智賢開拍前就在洛杉磯、中國大陸兩地接受為期三個月的武術訓練,許多拳打腳踢的動作鏡頭,都由她本人親自上陣,為此她瘦了8公斤。片中的「真祖」由日本女星小雪演出,不過原著並沒有這個角色,是導演克里斯納罕覺得兩位東方美女大戰的畫面應該很美,才出現在電影中…。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