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Sex and the City:The Movie  慾望城市電影版
 
官方網站:http://www.sexandthecitymovie.com/
     http://www.sexandthecity.com.tw/
上映日期:2008-06-20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25分
導  演:麥克派屈克金
編  劇:麥可派屈克金恩
演  員:莎拉潔西卡派克、金凱特蘿、克莉絲汀黛維斯、辛西雅尼克森、克里斯諾斯、珍妮佛哈德森
發行公司:龍祥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Darren Star Production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000774/
Director:Michael Patrick King
Writers (WGA):Michael Patrick King (written by), Candace Bushnell (book)
Release Date:20 June 2008 (Taiwan) 
Genre:Comedy | Drama | Romance 
Tagline:Get Carried Away.
Plot:A New York writer on sex and love is finally getting married to her Mr. Big. But her three best girlfriends must console her after one of them inadvertently leads Mr. Big to jilt her.
Plot Keywords:Marriage | Sex | Friendship | Honeymoon | Writer 
Awards:10 nominations
Cast: Sarah Jessica Parker (Carrie Bradshaw), Kim Cattrall (Samantha Jones), Kristin Davis (Charlotte York), Cynthia Nixon (Miranda Hobbes), Chris Noth (Mr. Big)
Runtime:145 min | 151 min (extended cut)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結婚」在現代某些人眼裡,也許已經不像以往那麼具有重要性。但凡是經歷答應求婚之後,總會對日後美好的幸福婚姻充滿憧憬,尤其那結婚典禮,更是人生轉折的一大關鍵。然而,如果那親愛的另一半,竟然在婚宴眾目睽睽之下,打電話告訴你,「對不起…我不能跟你結婚了…」,這樣晴天霹靂的消息,任誰乍聽之下都會覺得是個玩笑,又如何承受得住?!
 
選到中意的電影,就像選對情人一樣快樂,不論是喜怒哀樂,都能享受其中!這是看完【慾望城市】電影版的第一個想法。其實市面上有不少電影都是承繼於電視影集、動畫漫畫、或是小說改編,不過卻難得有一部電影當它是電視影集時筆者就已經蠻喜歡,當它登上大螢幕之後不僅沒有走樣變調,劇情規劃也沒有落東落西,反而比電視影集更有起伏,教人不禁更喜愛!【慾望城市】是部讓筆者呼聲很高的片,從它只現身在HBO的影集時就是如此。筆者心想,這是因為片中許多觀點都講中自己的心聲,所以看著戲中四位女主角分享著彼此的心事時,犀利的台詞,特別有一股莫名的快感。
 
除了劇情以外,四位女主角的友誼也是讓人看得很著迷之處。比起電視影集中大夥尋尋覓覓、身邊總不缺乏男性伴侶的生活,在電影版中呈現的是四位與伴侶的關係都已經呈現穩定狀態──除了「Carrie Bradshaw」(「Sarah Jessica Parker」飾演)以外。四位女主角,各有特色。金黃髮色的「Samantha Jones」(「Kim Cattrall 」飾演)作風大膽且嗜男色的程度往往令人咋舌、長髮的「Charlotte York」(「Kristin Davis」飾演)看來最文靜優雅、留著俐落短髮的「Miranda Hobbe」(「Cynthia Nixon」飾演)對愛興趣缺缺,是個十足工作狂,至於最主要的女主角「Carrie Bradshaw」,則是個愛情專欄作家,身邊有個愛她的男友,「Mr. Big」(「Chris Noth」飾演)。原本常見面聊八卦的這四位紐約客姊妹淘,在電影版中因情事各分東西,「Samantha」為了擔任明星男友的經紀人而居住在洛杉磯,「Miranda」與「Charlotte」也都過著自己的婚姻生活。「Carrie」的男友「Mr. Big」,則在歷經愛情長跑之後終於向「Carrie」提出結婚的請求!
 
聽到愛情長跑多年的好友要訂婚,任誰都應該感到欣慰的!但就在這位大人物的大日子裡,老天爺竟然開了一個大玩笑。不知道會有多少女性像筆者一樣掉下了眼淚,豈止而已,當聽到即將與自己步入禮堂的另一半竟然在結婚當天落跑的消息,即使眼前只是上演著一齣電影,卻也能讓人難過到心臟快停止,眼淚更是嘩啦啦流不停。導演就是很奸詐,觀眾以為注入的是一劑幸福的強心針,男女主角終於要結成連理,沒想到隱藏著痛苦的藥液,劇情折轉直下,卻也血淋淋點出愛情的現實面。結婚後不一定就能夠過著王子公主快樂的日子,「Miranda」面臨老公外遇的問題就是個最佳例子。不結婚的就一定可以盡情享受兩人自由的世界嗎?性感的「Samantha」為了男友獨自空閨的日子告訴我們這倒也不一定。幸好在三對不幸的怨偶之外,還有一對模範夫妻「Charlotte」存在──「Charlotte」懷孕的消息,讓這群姊妹淘除了抱怨老公的不是、以及講男友的壞話之外還有一件值得快樂的事情。
 
很喜歡【慾望城市】的原因,一來因為有四位個性大不同且鮮明的女主角,各自對於愛情有不同的見解,且都很實際貼切現代女性所遭遇的困擾;再者,這四位手帕交的演出技巧,或許已經藉由她們在多集HBO影集中合作模式得到一種默契,所以自然流露劇中應有的友誼,並非為了演戲而刻意擁抱、大方嘻笑、悲傷落淚、甚至連憤怒的罵著好友的情人怎麼可以背叛好友,都像是出自於內心的真實感受一般。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於HBO連播六季、榮獲艾美獎和金球獎肯定的影集「慾望城市」,所推出的電影版。自喻為「人類性愛學家」的紐約專欄作家凱莉(莎拉潔西卡派克飾),在報上撰寫名為「慾望城市」的專欄,記錄紐約客在這個不純真年代的性愛韻事。
 
凱莉妙語如珠的熱門專欄,經常是從她的三位閨中密友身上取得靈感,包括鄰家好女孩夏綠蒂(克莉絲汀黛維斯飾演)、處事嚴謹的米蘭達(辛西雅尼克森飾演)、和跑趴達人莎曼珊(金凱特蘿飾演),各自精彩浪漫、百折不撓的感情生活。當然,還有凱莉自己在紐約大蘋果城的轟轟烈烈戀愛史。
 
電影版的故事將由四位主角初踏入人生新階段開始...
 
繽紛擾攘的紐約大都會中,住在曼哈頓的凱莉,這回和「大人物」復合(克里斯諾斯飾)後,終於點頭,將籌備一場令姊姊們期待良久的世紀婚禮;米蘭達嫁給了史帝夫(大衛艾根柏格飾),還在當律師,住在布魯克林區,兩人育有一個五歲大的兒子;夏洛蒂嫁給了哈利(艾凡韓德勒飾),兩人剛從中國領養了一個女兒;莎曼珊則飛到洛杉磯發展她的公關才能,她的男友史密斯傑洛(傑森路易斯飾)在好萊塢正要成為明日之星…。
 
除了四位主角,電影版將由影集原班人馬再度合作,包括編劇麥可派屈克金和獲艾美獎最佳服裝設計獎的造型總監派翠西亞費爾德。派翠西亞費爾德並以《穿著Prada的惡魔》榮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