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Pleasure Factory 快樂工廠
 
上映日期:2009/07/04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Thailand | Netherlands | Hong Kong
出  品:Fortissimo Films
發  行  商:倍司特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語  言:Mandarin | Tagalog | English | Cantonese
色  彩:color
導  演:亞格差烏干騰
演  員:亞南達艾華林漢、楊貴媚
片  長:85分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018902/
Director:Ekachai Uekrongtham
Writer:Ekachai Uekrongtham (writer)
Release Date:18 October 2007 (Thailand)
Genre:Drama
Plot:The lives of pleasure seekers and pleasure providers intertwine one night in Singapore's red light district.
Cast: Isabella Chen (Teenage girl), Ananda Everingham (Chris), Zihan Loo (Jonathan), Kuei-Mei Yang (Linda)
Also Known As:Pleasure Factory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Parents Guide:Add content advisory for parents
Country:Thailand | Netherlands | Hong Kong
Language:Mandarin | Tagalog | English | Cantonese
Color:Color
 
───────
 
試圖真實揭露現代男性索取性愛時樣貌的一部電影,但整體而言,卻是很難抓到導演想表達的重點。觀眾如同拿到了四具望遠鏡,得以完全窺視四對男女魚水之歡的情況,呈現尺度上並還不至於讓人臉紅耳赤。反而還教人一頭霧水,抓不住重點。
 
劇中許多讓人覺得不合邏輯之處。整部電影利用四段小故事兜成,各個篇幅與篇幅之間若有似無的相連著,但不至於環環相扣的地步,彷彿只是同位演員在不同橋段演出。首先,飾演妓女的「楊貴媚」替一名將女性視為低等動物的男客服務著,「楊貴媚」女兒意外現身,莫名其妙被引誘加入這場不該參與的交易,一名愛戀女兒的泰國男子Chris(Ananda Everingham飾演)卻一路尾隨這對母女;接著,畫面轉移,一名從未近女色的阿兵哥,受到一名樣貌清秀的年輕妓女誘惑,以著既緊張又想裝熟稔的青澀心態,獻出了他的第一次,兩人的對話像是白紙上打草稿,來來回回不知道擦塗了多少次總算是協調出一個美妙的起始點;再來,最詭異的一段,一名提供客人點歌的街頭男藝人,在一群妓女的起鬨下,便不顧一切的追著一位跑走的妓女,兩人素昧平生,一個男人就這麼進入一個女人的閨房,什麼話也不說,然後便在床上一陣男歡女愛,這種發展實在太超脫現實。最後,Chris也成為在床第偷歡的成員之一。
 
列為演員名單之一的女主角「楊貴媚」,台詞卻是少的可以;除了她之外,其他演員的發言次數亦是影片史上前所未見的稀少。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由泰國跨界才子亞格差烏干騰執導,《鬼影》男星亞南達艾華林漢與楊貴媚主演。
 
影片從多組人物身上展開,楊貴媚飾演的則是當中的一名妓女,被男人遺棄、獨立撫養女兒。叛逆的女兒卻和媽媽一起接客,無法勸阻又無可奈何的母親,只好擊昏嫖客,帶著女兒和暗戀女兒的小男生,去夜市吃東西。無力的生命卻也不禁使她痛哭失聲。
 
這部在新加坡拍攝、但有荷蘭等跨國投資的影片,充滿類似香港導演楊凡作品《妖街皇后》中的風情:對男體的迷戀,青春與衰老、同性戀與異性戀、稚嫩與老練等對比,用沒有特別想像空間的手法,要觀眾進行一場窺奇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