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Sniper 神鎗手
 
官方網站:http://www.mediaasia.com/thesniper/
上映日期:2009-07-10
類  型:動作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林超賢
演  員:任賢齊、黃曉明、陳冠希
發行公司:優仕電影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Media Asia Films 
語  言:Cantonese | 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194624/
Director:Dante Lam
Writer:Wai Lun Ng (written by)
Release Date:10 July 2009 (Taiwan)
Genre:Action | Adventure | Thriller
Tagline:They are the crème de la crème. They can lock a target from 500m away.
Plot:A police sniper teams up with a hot-headed rookie to take down his former friend and teammate, who is exacting revenge on the police force.
Plot Keywords:Police | Sniper | Revenge | Police Officer Stabbed In The Leg | Police Officer Killed
Cast: Richie Ren...Hartman (Fang Keming) , Xiaoming Huang...Lincoln (Jing / Ching) , Edison Chen...OJ (Chen Xinwei)
Also Known As:The Sniper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Singapore: English title) , Godly Gunslingers (Hong Kong: English title) (literal title) , Shen qiang shou (Hong Kong: Mandarin title) , Sniper (Hong Kong: English title) (short title)
Runtime:Germany:90 min (European Film Market)
Country:Hong Kong
Language:Cantonese | English
Color:Color
  
────
 
一山能不能容得下二虎?關鍵不在於實力是否勝過對方,而是端賴於彼此心胸度量是否夠寬大。
   
「競爭」是大多數男人與生俱來的能力,或許說是種天性,所以才造就了三位男主角的一場爭奪戰。其中一對一較為激烈的競爭,爆發在當今身手最為敏健的狙擊手「方克明」(由「任賢齊」擔綱)與「曾經」讓人望其項背的狙擊手「凌靖」(由「黃曉明」飾演)之間展開。「陳冠希」演出的「O仔」角色,其戲份在三者之中份量算是最輕的,甚至嚴格說來,只達到點綴效果。三個男人,同樣身為狙擊手,卻有不一樣的胸懷大志,或甚至可以說是各懷鬼胎。
 
大夥眼中,最剛正不阿的「方克明」,求的是紀律、規則,凡事長官說的算;自負的「凌靖」,自創一套無人匹敵的射擊方法,雖然有其弱點,卻總是聽不進去他人的意見,終究,他敗在自己的子彈之下。人,總是高處不勝寒。射擊成績曾經傲視群雄的「凌靖」,其能力雖然受到長官們肯定,位階也受到拔擢,然而礙於一場解救人質的任務中受到誤解,他冀望的是同儕為他挺身而出說句公道話,人人都知道真相只有一個,但在大伙異口不同聲的狀況下,誰的話是真?誰的話是假?「凌靖」的聲譽,就毀在長官聽信「方克明」之後的定奪,可想而知,兩個較勁的男人,更因為彼此的猜忌而更加劇烈。
  
實力不勝過「方克明」與「凌靖」的「O仔」,反而成為正與邪之間的潤飾角色,兩者之間緊繃著的弓弦,隨時有斷烈的可能,「O仔」擁有「方克明」十分之九的實力,擁有「凌靖」十分之九的自信心,「O仔」置身其中被雙方拉扯著,卻還難下定斷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當一個人擁有太多,就會怕失去。如果真擁有無人能敵的能力,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尤其是進入了喪心病狂的境界!整部電影充滿的是可想而知的英雄式劇情,也未見峰迴路轉的劇情轉折與突破,拍攝手法與步調則是非常走向港式步調,其實若是抽掉了「O仔」這個角色,也不至於產生太大的差異性。但是最後關於「凌靖」精神剖析的那一段算是挺別出心裁的創意。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拍攝成本三千萬港元,以狙擊手為題材,導演林超賢以三名鎗手的心路歷程,帶領觀眾一睹香港狙擊部隊的神秘面紗和神準槍法。
 
方克明是警隊中最精銳的狙擊手,在機緣下巧遇一名軍裝警察O仔,並邀他加入狙擊手部隊。O仔入隊後誓要成為首席神槍手。然而,神槍手榜中竟然還有一個傳奇人物 —— 凌靖,曾經壓倒方克明,高據榜首四年,但目前卻身陷牢獄中。
 
凌靖出獄後,即策動反擊,暗中協助悍匪,攻擊囚車並救出歹徒的首領,之後又與歹徒合作計畫一樁兩億元大劫案!但凌靖的真正目標卻是要挑戰方克明與其領導的狙擊手部隊,準備單槍匹馬把狙擊手全隊打敗。而年少氣盛的O仔則一心希望與高手過招,與凌靖一決高下。
 
香港警察特警隊部隊(SDU)的狙擊手以特別設計的狙擊步鎗作裝備,行動時,多藏身於隱蔽位置,負責遠距離射擊。一個稱職的狙擊手必須具備三個條件:除射擊術外,紀律及心思熟慮也是重要元素之一,另外另須具有偽裝技巧以及野外求生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