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Passengers 靈異航班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Mandate Pictures
發  行  商:龍祥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  演: 羅得利哥賈西亞
演  員:安海瑟薇、派翠克威爾森、安德魯布瑞格、黛安薇絲特、大衛摩斯、威廉戴維斯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49487/
Director:Rodrigo García
Writer (WGA):Ronnie Christensen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6 September 2008 (Spain) 
Genre:Drama | Mystery | Romance | Thriller 
Tagline:The Truth Can't Hide Forever 
Plot Keywords:Survivor | Plane Crash | Explosion | Counselor | Plane 
Cast: Anne Hathaway (Claire Summers), Patrick Wilson (Eric)
Runtime:93 min
Country:USA | Canad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如果期待【靈異航班】是一部驚險刺激的恐怖片,甚至以為大部分的場景都會發生在飛機上,那不僅會期待落空,還根本感覺不出來驚悚所在。若是喜歡【靈異第六感】這類型電影的觀眾,秉持同樣概念,便能從導演刻意醞釀的蛛絲馬跡找到趣味。
 
相信大多數抱著過高期待的觀眾都會對於前四分之三的劇情發展感到煩悶,簡直像是男主角Eric(由Patrick Wilson飾演)窮追不捨女主角Claire(由Anne Hathaway飾演)的愛情片,Eric不斷調情、示愛,有時熱情,有時變得歇斯底里,將觀眾搞得迷糊,也很難引起大家興趣,因為一直不見「靈異」元素的所在。
 
演敘完了「後果」,趨近最後片段,回溯了「前因」──搭乘飛機的片段,靈異的部分終於揭露真相。後段劇情的呈現方式簡單明瞭,雖然僅是詮釋一群旅客遇到空難時慌張的表情與互相慰藉的畫面,如同貼近你我身邊的真實生活,讓人看了不由得產生恐懼與難過。若說要不怕死,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個輕易做到,尤其當你乘坐在一艘正在失控墬落的飛機上,想念著家人、後悔沒有鼓起勇氣打給最愛的人講出那句話──「我愛妳」!
 
導演採用的倒敘手法讓觀眾在最後有恍然大悟的感覺,然而前面的梗舖得過於長,難讓人持續抱著耐性探索。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在一場死傷慘重的空難意外後,年輕的心理醫師克蕾兒桑莫斯(安海瑟薇飾),由指導教授(安德魯布瑞格飾)指派,輔導空難中十位大難不死的乘客。
 
還是個新手的克蕾兒馬上就遇到棘手狀況,除了幾位受到嚴重心理創傷的倖存者外,一位歷劫歸來的旅客艾瑞克(派翠克威爾森飾),則是拒絕她的輔導,還違反規定,把墜機事件當成公開追求她的藉口。
 
當她嚴守著病患與治療師的分際,為其他倖存者提供輔導時,卻發現了一個驚人的共同點:當他們回憶起空難發生的過程,都與航空公司的官方說法完全不同,並且不約而同指出一場不存在的大爆炸。
 
更令人費解的是,這些慢慢回億起空難的倖存者,竟然一個個離奇失蹤,克蕾兒懷疑航空公司就是幕後的主謀,決心要查明的真相,深入探究這場陰謀,而她和艾瑞克也越走越近,甚至漸生情愫。此時艾瑞克卻常神秘失蹤,而一切線索都指向他,究竟艾瑞克是誰?空難的真相又是?
 
本片的導演是得利哥賈西亞(Rodrigo Garcia),能編能導,是諾貝爾文學獎作家馬奎斯之子,同時是優秀的攝影師。曾執鏡《漫步在雲端》、《烈愛風雲》等片。2000年以自編自導的《寂寞城市》在坎城影展拿下大獎,2005年則以《九條命》(Nine Lives)獲得洛卡諾影展最佳電影等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