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到間餐廳吃完了中式合菜,接著來到「金車蘭花館」。本來以為是像博物館之類的,其實這裡比較像是花卉中心,眼前所見的花卉都有在賣,這裡的旅客也相當多。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37。
如果是有打算為家裡添幾盆盆栽的媽媽們,來到這裡肯定挺開心。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36。
像這個管狀的可愛小玩意,好像是叫做「豬籠草」,會吃些小昆蟲,養在家裡挺有用處的!每個植物都有標示名稱,從像貢丸一樣大的仙人掌到很大株的都有在賣。整個場地是長條型的,一開始看到這些盆栽會覺得蠻新鮮的,不過逛久了之後,尤其越是往長條型的園地理走進去(因為總會覺得往裡面走還會看到什麼更有趣的植物)就會發現其實種的都是一樣的東西,這裡真是個很浩大的園地!而且望不到底!
 
接著,來到最後一站「金車酒堡」。導遊帶領大家先來去看一段金車企業的介紹影片,突然有種被置入性行銷的感覺。很多人還打瞌睡啦。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41。
整個酒廠很大,依功能分為很多棟。看完影片,我們便上二樓參觀製酒過程,但因為當天是假日,也沒有人在運作,所以只是隔著玻璃看到很多製酒機器…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44。
牆上還有貼一些酒類的介紹,算是酒的小型博物館的感覺。還有幾個可愛的大酒桶可供拍照。
 
接著來到另一棟叫「酒堡」。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46。
 
剛好遇上有定時舉辦的「威士忌品酒會」,每到一個時間便會開放進場,有限制人數,所以先排隊先贏唷。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51。
 
主持人會帶領大家,教大家如何品酒,還有附一包蘇打餅乾。像小麻雀這種外行的,只泯了一口威士忌就害怕的丟到一邊了。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50。
後來問了海帶,他說這裡的威士忌味道不好,連他也不是很喜歡耶。
 
晚餐又到了另一間中式合菜餐廳。其實這趟鄉民之旅一個人要價$900,真是不便宜呀!但經過這一整天吃的食物來看(含早餐+午餐+晚餐),午晚餐算是很豐盛,吃的很飽,雖然早餐只有一個三明治,吃完之後覺得好空虛,加上景點不是特別有趣,感覺只是外出踏踏青,但總體而言$900算是蠻划算啦!
 
填飽了肚子,邁向回家之路,途中經過一間小小店,賣了很多宜蘭名產,當然不乏「宜蘭餅」囉!這裡光是宜蘭餅的「款式」就有好多種(還不是講口味唷),有分軟酥牛舌餅(比較厚,個人覺得長的很像變長的太陽餅)、硬的厚片(像餅乾)、硬的超薄片(也像餅乾,但是超薄)…等。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61。
現場有供試吃,海帶試吃以後便吵著要買軟酥牛舌餅,這一包竟然要40元,而且只有一片,真是出乎意料的昂貴!
 
以往曾經買過的超薄片有很多口味,咖啡、黑糖、蜂蜜、紅麴、黑芝麻…等,都還蠻好吃的,size就像軟酥牛舌餅差不多,裡面有三四片的樣子,但總覺得有變貴了,現在1小包要30元。最後便挑了沒有買過硬的厚片,1大包竟然只要$20,只是…這彷彿大賣場也有賣,哈!但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59。
麻雀媽咪還在這間店裡買了很多菜,直呼好便宜好便宜,對菜沒有概念的小麻雀就沒有注意到,下次有機會再來搬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