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Gomorrah 娥摩拉罪惡之城
 
官方網站:http://www.fandango.it/
片  長:131分
上映日期:2009-07-31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Italy
出  品:Fandango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語  言:Italian
色  彩:Color
導  演:馬泰歐軋洛尼
編  劇:羅貝托薩維亞諾
演  員:Salvatore Abruzzese、Simone Sacchettino、Salvatore Ruocco、Vincenzo Fabricino、Vincenzo Altamura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929425/
Director:Matteo Garrone
Writers:Roberto Saviano (book), Maurizio Braucci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16 May 2008 (Italy)
Genre:Crime | Drama
Plot:An inside look at Italy's modern-day crime families.
Plot Keywords:Italy | Camorra | Manicure | Female Nudity | Mother Son Relationship 
Awards:Nominated for Golden Globe. Another 19 wins & 10 nominations 
Also Known As:Gomorrah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USA) (festival title) , Sei storie brevi (Italy) (fake working title)
Runtime:137 min
Country:Italy
Language:Italian | Mandarin | French
Color:Color
 
───────
 
能被自己喜愛的群體所接受並認同,可能是大多數人的理想;這種概念以著各種姿態存在於社會上,簡單如學校社團,複雜如社會幫派,尤其在黑手黨問題嚴重的義大利。
 
一名每日充當母親送貨員的小男孩,本過的應該是簡單、常常能賺點零星跑腿費的生活,卻因身處動盪不安的環境,而羨慕起身邊販賣毒品、數著大把鈔票、隨時能亮出槍枝呼風喚雨的男人們。
 
這樣變了調的童年,還不只發生在這樣一人的身上;還有被父親寄了滿滿期待的男孩,在父親千拜託萬拜託之下,原以為兒子追隨到的是一位前途無量的老闆,指日能有一番作為,想不到做的卻是暗地裡要偷偷摸摸傾倒廢棄物的活,這種污染環境的行為,雖然乍看之下比不上那些直接拿槍殺人的可惡,但其實也間接的迫害人類。一名連人都認不清楚上了年紀的老婆婆,拖著一跛一跛的步伐,辛苦捧著一籃好意摘拔而來的水蜜桃當作贈禮,卻全都給這位老闆給丟掉,骨子不正嘲諷著──正是因為他對環境造成的污染,使得這些歷經一番時間才可收成的桃子個個看起來像是染了巨毒一樣,如今一切回歸他面前,眼前所見的、嘴裡要吃的,全都給污染了!
 
鏡頭另一焦點還鎖在兩位年輕男孩身上。想當老大的心態,讓兩人被貪念蒙蔽了眼,竟然膽大到偷竊黑幫藏匿的槍枝,輕快的電影配樂聽來卻格外令人興奮,由兩人在海邊狂妄的掃射,熱血沸騰可見一番。完全沒有靠山的他們,憑著一骨傻勁的自信以為能叱吒風雲,即便有人欣賞他們,但終究,他們忘記自己身處黑幫當道的義大利,總是會有人來收拾這些街頭混混的…
 
有著嚮往同儕之間的信仰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那端賴於信仰的行為而決定。如果因為失去自主意識而蒙蔽了良心,那將會是一件很恐怖的事。片尾小男孩對於母親做的事,相當令人乍舌卻也無奈。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權力、金錢與層出不窮的暴力等糾葛,在意大利的Naples與Caserta地區,是日常生活中無可避免的問題,為了生存下來,人們不得不低頭。
 
黑手黨的犯罪社區,送貨員、13歲的男孩、剛畢業即被廢料處理公司看中的青年,以及從事仿製名牌成衣的裁縫師和已屆退休年齡的教父、迷戀黑幫電影的青春期少年,帶著渾厚濃烈壓抑的冷冽,冷酷、暴力、無情、無知和絕望的無主之城。六個素不相識,命運卻又交錯相連的陌生人,經由他們的命運與處境反映出一幅最寫實的社會面貌。
 
羅貝托˙薩維亞諾記實文學名著改編,義大利大賣一百二十多萬本,翻譯成四十二種語言,暢銷全世界。馬泰歐˙軋洛尼執導,入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