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Mediterranean Food 地中海廚娘
 
官方網站:http://m-food.swtwn.com
     http://blog.sina.com.tw/m_food
上映日期:2009-08-07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愛情潛意識》瓦金歐瑞斯崔(Joaquín Oristrell)
編  劇: 尤蘭達賈西雅索藍諾
演  員:艾方索巴薩維、歐麗薇亞莫妮娜、《我的酷兒婚禮》帕可李昂、Carmen Balague、Roberto Alvarez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Spain
出  品:Messidor Films S.L.
語  言:Spanish
色  彩:color
發行公司:海鵬影業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198340/
Director:Joaquín Oristrell
Writers:Yolanda García Serrano (written by), Joaquín Oristrell (written by)
Release Date:6 February 2009 (Spain)
Genre:Comedy
Cast: Olivia Molina (Sofía), Paco León (Toni), Alfonso Bassave (Frank)
Also Known As:Mediterranean Food (Europe: English title) (festival title) , Mi dieta mediterránea (Spain) (working title)
Runtime:100 min
Country:Spain
Language:Spanish
Color:Color
  
───────
 
愛情可以一種手段,也可以是一種目的。對於老實且專情的「Toni」(由「Paco León」飾演)而言,買下餐廳達成「Sofía」當廚師的理想是他的手段,能夠得到「Sofía」的愛才是他的目的;然而對於玩世不恭的小少爺「Frank」(由「Alfonso Bassave」飾演)而言,擄獲「Sofía」的芳心是他的手段,達成「Sofía」當大廚師的理想並讓自己的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才是他的目的。
 
當一個男人遇上一個女人,兩人都不一定能夠看對眼成行;何況是兩男一女的組合。三人究竟行不行?───倘若這問題「簡單」到可以以「選擇自己所愛」或是「愛自己所選」來二選一決定,那麼或許不那麼複雜。如果「自己所愛的那一位有那麼一點愛自己」而且「愛自己的那一位也正巧自己有點愛」,那麼,這個遊戲便變得相當複雜。誠如女主角「Sofía」(由「Olivia Molina」飾演)所遇到的狀況,這部電影有趣之處就在於男主角有兩位,而且難分軒輊,戲份相同重要,在這部【地中海廚娘】有著同等重要的拱娘地位。如同一道材料簡單、味道卻複雜的料理,缺少了哪一味都不對。
 
以前人常說,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位偉大的女性;片中美麗的女主角「Sofía」則更勝一籌,不僅背後有一位偉大的男人支持她,胸前也有另一位更偉大的男人!這部電影雖然有著足以挑動人類味蕾的片名,料理的色香味呈現卻不是導演拍攝的主要重點,總是輕略的被帶過﹔反倒是「Sofía」與兩個男人之間的愛戀,才真正是一道極具酸甜苦辣的創意新鮮料理!
 
導演以時而幽默莞爾且甜蜜,時而又必須面臨現實的方式來剖析這兩男一女的關係。人為了達到心目中的那份理想,究竟可以做出多大的犧牲?原本成為「Frank」與「Toni」拉鋸戰的導火線「Sofía」,儼然成為兩個男人的連接重心,三人的關係由最初情敵之間的你我不容、雇主與員工的爭執大戰、貌合神離的夫妻感情,原本複雜的牽扯,卻反而演變為密不可分。三人行的情事表現雖然勁爆,但觀眾被導演循序漸進牽引著,即便不合現實常理,如此異常的戀情乍看之下倒也不這麼突兀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愛情潛意識》瓦金歐瑞斯崔最新愛情喜劇,獲選為2009柏林影展首創的「影食精選」觀摩影片。
 
個性瀟灑的蘇菲亞,從小在爸媽的餐館長大,雖然他們希望她能好好唸書,但美麗出眾的她,顯然只對愛情和烹飪充滿了夢想…。不想在初戀就將大好人生提前埋單的蘇菲亞,於是決定離開房產經理男友東尼,轉而投效餐廳經理法蘭克…。
 
法蘭克驚訝於蘇菲亞的藝術家潛能,決定要大力栽培她。但蘇菲亞很快就發現擅長地中海料理的她,在法蘭克的肉食餐廳裡,根本難有出頭的機會。兩人在發生激烈爭吵後,蘇菲亞決定離開法蘭克,並嫁給了穩定愛她的東尼…。
 
五年時光呼嘯而過,蘇菲亞的婚姻雖然幸福,卻稱不上圓滿,原來她始終忘情不了她的夢想──烹飪。有天,法蘭克再度出現,鼓勵她要掌握上帝恩賜的天賦,開創屬於她的美味人生。丈夫東尼則為了逗蘇菲亞開心,決定買下一間豪華餐廳…。蘇菲亞的夢想,這時真能實現嗎?她又會選擇跟誰在一起呢?就在法蘭克和東尼合力齊心想幫蘇菲亞圓夢時,一份無可抑制的激情,卻因為三人在食慾與情慾上的完美契合,而出現了令人意外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