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上旬的週末,天氣晴朗,本來要帶襯仔仔到大安森林公園玩耍,公婆說想去私房景點──「坪林」的「九芎根登山步道」,剛好我們也沒去過,就一起去瞧瞧啦!


▲今天是充實的坪林之旅,還意外踏入「金瓜寮茶香生態村」。


  話說10:50就出門,大好天氣也塞起車來,到達坪林已經11:50,沿著蜿蜒的山路,腦子被甩來甩去,超怕抓兔子!先是有看到「九芎根親水公園」指標,車子越開越裡面,卻越來越感覺荒涼,一路上婆婆也納悶,怎麼都沒有看到她之前的「九芎根登山步道」?直到路邊接二連三一間間荒廢的餐廳,婆婆才驚覺這裡已經荒廢好久啦!只好作罷繼續前行,轉而回頭吧!12:45,肚子也餓了,路上經過一間有幾個遊客在吃的餐廳「阿卿的店」,也跟著坐下覓食!


▲用午餐時過來搖尾巴湊熱鬧的小狗,飯後在門前午睡。

  這間很家庭式,用餐地點在它們的前庭院子,像辦桌一樣的桌椅,還有隔壁鄰居土狗來湊熱鬧,真的有深入鄉村的感覺!洗手間還是主人自家的衛浴,哈!菜餚每道要100起跳,雖然不便宜,但是份量很足夠,我們點了高麗菜、紅菜、茶油雞、茶油麵線……大約五六道菜,忘了還有什麼,總共是1000元。

  吃完13:45,車放著,附近走走,好一片清新遼闊的茶田啊!


▲很少在這種小原野拍照,感覺很舒服。


▲看海帶開心的彈跳~

  這一條「金瓜寮觀魚步道」作為飯後散步挺不錯的,夏天來應該更涼爽喔!


▲原來坪林也有好山好水。


▲海帶特寫小花。


▲公婆與襯仔仔。

  公婆上一回是與朋友來走登山步道,坪林山區其實有小巴,發車次數也挺頻繁,光是我們在這裡趴趴走就看到好幾輛小巴來來回回,且車上幾乎沒什麼人。公婆說之前它們來時小巴是免費搭乘,隨招隨停,有興趣的可以搜尋相關資訊。


▲整個區域叫做「金瓜寮茶香生態村」。

  且看指標附近有個「金溪露營區」,好多車輛都直接行駛而去,海帶很羨慕的樣子!不知道何時可以展開我們的第二露呢?


▲赫見金瓜寮溪裡面竟然有隻大烏龜,昂首在大石塊上,好不悠閒。


▲路邊到處都有肥美的花兒。


▲這棟房子竟然有窗戶沒牆壁,讓我們笑翻啦。


▲一定是坪林山區得天獨厚的好氣候,花朵才能盛開得如此美麗。

  一路上也會看到許多自行車好手騎乘山路,應該挺耗體力的!


▲歡迎來到金瓜寮~


▲小麻雀比較好奇的是~這條金瓜寮溪,和金瓜石有關係嗎?

  地圖揭曉答案~沒有!


▲街道上可愛的南瓜燈。

  難道這裡也出產南瓜?


  時間14:25,公婆意猶未盡,開車再往山下行駛,到了「坪林親水吊橋」和「坪林觀魚步道」這一帶,繼續健行!


▲看到「坪林親水吊橋」總覺得好幾年前好像有來過?但又沒印象。

  因為很多親水吊橋都長一樣吧!

  橋頭有商家在叫賣可以餵魚群的白吐司,一小條30元,當然也可以自己吃啦!(小麻雀一家也跟著買了,文章寫出後有熱心的網友告知,其實買白吐司餵食魚群是破壞生態的表現,大家記得要愛護生態,讓魚群在自然環境中開心成長吧!)


▲在吊橋上漫步~


▲瞧!橋下這些魚也太勇壯啦!怎麼這麼大隻啊?

  和海帶都笑稱如果掉下去肯定被啃食光光!橋上許多遊客都認真奮力地往河流中丟吐司屑,肥大的魚群也都爭相跳躍搶著吃!但其實這樣是破壞生態的行為,記得避免這麼做,一起維護好自然環境喔!


▲步道一旁盡是綠油油的茶田。

  繼續沿著「坪林觀魚步道」漫步,吸收芬多精!


▲還有趣味的超大壁畫。

  因為今天只是來當飯後散步,我們走的里程不多,來回大約從14:35到15:45,真正有心健行的可以再耗上更多時間。


▲say goodbye前與吊橋合影,難得夫妻倆來一張。


▲回到剛剛橋頭的停車場,襯仔仔發現機器人當然要照一下。


▲拜拜囉,坪林親水吊橋。

  下次再去找好玩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