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uly09-1鹿港洪記名產_01 by you.
 
  
 
 
─────── 彰化.三度遊 ───────
 
7月11日週六,今天海帶向公公借到了車車,所以決定一早10點就帶著我奔往久違的彰化玩耍去~
打從第一次誤打誤撞去到彰化時(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5466676),發現彰化不僅有美味的鹿港天后宮美食與北斗肉圓,還有有趣的神祕果,更有八卦山大佛可以看,實在是可以精采打發一天的好行程;但在第二次決定帶著麻雀爸媽一起同遊時(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112170),卻因為下了雨有些掃興。然而最恐怖的,是這兩個回憶竟然都是近2年前的事,這就是傳說中的光陰如梭呀!
  
 
 
─────── 鹿港天后宮.覓食記 ───────
 
這次來到彰化,大約12點抵達,只花了2個小時算是挺快的。剛剛好是吃午餐的時間,首先當然是進攻老地方──鹿港天后宮,因為那裡有好多吃的呢!我們選了一間前2次都沒有來過的店家,這間叫做「洪記名產」。
11July09-1鹿港洪記名產_08 by you.
  
我們點了一份「蝦仁煎」60元,不點蚵仔煎的原因是我不想看到太多蚵仔。
11July09-1鹿港洪記名產_02 by you.
  
海帶點了一份「蚵仔炸」30元,其實就是俗稱的「蚵爹」。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蚵仔的人(因為小時候吃太多吃到怕了),不過老實說,這間賣的「蚵仔炸」還真的比起一些夜市賣的更好吃,內餡軟而外皮脆脆的,不像有些攤子賣的外皮好厚一層!
11July09-1鹿港洪記名產_03 by you.
 
然後還點了一份「貢丸湯」30元,它的湯頭是和蚵仔一起煮的,所以挺有味道的呢。本來以為這碗便宜的湯貢丸會沒有什麼味道,其實不然唷!
11July09-1鹿港洪記名產_04 by you.
 
接著海帶又點了一份「蝦猴酥」120元,不便宜。這是一種蝦子,可能是因為其樣貌很像猴子,所以叫做「蝦猴」…這樣想還挺恐怖的,哈!這是一道讓我又愛又恨的料理,之前2次來這裡吃東西也都有點,因為當地有名的就是蚵仔與蝦猴,但吃完以後都一定會鬧肚子痛呀,可能是因為連殼吃下去,所以有豐富的甲殼素在肚子裡作用!
11July09-1鹿港洪記名產_05 by you.
原本還想多點一份「米糕炸」,因為前2次在別間店吃過覺得挺不賴的,不過很怕點太多會吃太飽,所以暫且作罷。只是心裡還是很掛念…

 
 
─────── 大ㄎㄚ鼎現炒花生 ───────
 
填飽了肚子,接下來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買花生。由於第一次來到這裡時,隨興的選了一間店賣的現炒花生回家孝敬麻雀爸比,想不到大受好評,這次舊地重遊玩,當然要再回味一下囉!這間店令人印象挺深刻的,就在面對天后宮門口的右手邊,有條路進去,走到近中後時,就會看到右手邊出現一間「吳記現炒花生」(也叫「大ㄎㄚ鼎現炒花生」的樣子),就是它的五香花生讓愛吃花生的爸比讚不絕口,所以這次決定買個2包!
11July09-2鹿港吳記現炒花生_01 by you.
 
大包售價100元,小包售價80元。總覺得大包看起來比較划算,所以就大包啦!口味有原味(五香)、辣味、黑金剛、芥末口味 …我們試吃了前面3種以後,決定還是選老口味五香。
11July09-2鹿港吳記現炒花生_03 by you.
 
不過這次帶回家孝敬爸媽後,媽咪說吃起來「潤潤」 (台語)的,不像第一次買時那麼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闆是現炒的,而未放到完全冷卻就包裝起來,所以有濕氣在裡面造成「潤潤」 的?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