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uly09-5田尾路公園_06 by you.
 
 
  
─────── 失蹤的神秘果 ───────
 
11July09-4廣善園藝_01 by you.
第一次來到彰化時,因為在旅遊DM上看到田尾有間「廣善園藝」有傳說中的「神秘果」(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5466676),所以就有了初嚐神秘果的有趣經驗。這次照舊要再來探訪神秘果之家,想不到,這次老闆娘出面(上次是老闆),不能向上次那樣只賣一顆給我們,她說要買就是一次一盒12顆300元。
問題是,神秘果這種玩意,是吃趣味的,一次買12顆要做什麼呢?而且我和海帶也只有2人,如果是一大群人來玩還可以考慮考慮。連之前有在賣的神秘果冰棒也沒有了,不知道是不是生意不好呢?
 
期待中的神秘果突然沒有嚐到,還真有點失落。頓時之間不知道該到哪裡晃晃好,索性海帶開著車,晃著晃著來到「田尾公路花園」。其實「田尾公路花園」算是一個區域,有許多賣著花花草草的店家,也有出租腳踏車的服務,只是我看不太出來在這裡騎腳踏車的樂趣是什麼,因為就在路上騎,沒有特殊風景,但還是不少人去租借。
 
突然開到一條街,這裡比較熱鬧一點,便停了車下來走走。停車費要50大洋。
11July09-5田尾路公園_03 by you.
 
停車券上會送一張花草冰棒的兌換券,這個倒挺新鮮的。我們一直再找那間店,怪的是這裡的店門牌很怪,在這一條路上,賣著一些小吃,但實際又沒有這麼好逛,所以走來走去耗了10幾分鐘,又回車上去。停車的50元花得有點不值得,哈!決定開車前往那間兌換冰棒的店。
11July09-5田尾路公園_01 by you.
 
原本以為會是一間小舖,結果是一間有賣花草冰棒也有賣各種盆栽的所在。
11July09-6花草冰棒_20 by you.
 
海帶一走進來,就像好奇的小孩子一樣到處看。我也差不多! 
11July09-6花草冰棒_05 by you.
 
瞧這水果弄成這樣還真可愛。
11July09-6花草冰棒_07 by you.
 
這裡的仙人掌也是有經過心思打扮的,不像有些店家賣的10元30元就隨便丟在一邊。
11July09-6花草冰棒_12 by you.

海帶一直說想買豬籠草來玩抓昆蟲的遊戲,不過我總覺得怎麼聽怎麼恐怖。
11July09-6花草冰棒_04 by you.

瞧這名叫「飛機草」的植物,草的形狀還真的像是胖胖的小飛機!
11July09-6花草冰棒_08 by you.
 
這名為彈簧草的植物看起來也ㄉㄨㄞ ㄉㄨㄞ的。這裡的植物很多種,而且還都有標示名牌,也有簡介,比之前到宜蘭「金車蘭花館」(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72233)參觀時有趣的多!
11July09-6花草冰棒_10 by you.
 
像這盆「西印度櫻桃」就讓海帶看了興趣大增!另外還有賣「甜櫻桃」、「美國櫻桃」等不同品種。
11July09-6花草冰棒_15 by you.
 
因為海帶不時對「西印度櫻桃」充滿好奇心喃喃自語著,看著小果樹上正在長大的小櫻桃,店員說這櫻桃是可以吃的,沒種過果樹的我們,就決定帶一盆「西印度櫻桃」寶寶回家啦!我們選了有幾顆小櫻桃且有幾個小花苞的,這樣一盆100元。
11July09-6花草冰棒_19 by you.
 
結帳時,順便兌換了花草冰棒一枝,有好多口味可以選,我們選了玫瑰口味的。吃起來挺清爽的,很像玫瑰花茶的味道。
11July09-6花草冰棒_11 by you.
 
稍後我們還到知名的「北斗肉圓生」買了肉圓。買了兩顆現場吃,還買了幾個冷凍的。由於附近又有一間好像也是叫做「北斗肉圓生」,所以實在不知道這一次買的和上次來時買的是同一間嗎?但對於肉圓興趣不大的我吃起來,在現場吃時感覺沒有上次來時買回家自己煮的好吃,所以就不知道問題出在是現場吃還是其實買錯家啦~


  
─────── 小櫻桃成熟時 ───────
 
想不到買的「西印度櫻桃」小樹帶回家後,過兩三天果實就長得差不多,便和海帶好奇的將紅通通的櫻桃摘下來。
13July09-7西印度櫻桃_05 by you.
 
抱著不忍的心情要品嚐時,啊~還真是酸溜溜呀!它的味道本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