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Descent 深入絕地
 
導 演:尼爾馬修
編 劇:尼爾馬修
演 員:Shauna Macdonald、愛莉克斯瑞德、諾拉珍孥恩
影片年份:2005
出 品 國:USA
出  品:
發行公司:銘華國際企業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EX 6.1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35625/
Director:Neil Marshall
Writer:Neil Marshall (writer)
Release Date:9 December 2005 (Taiwan) 
Genre:Adventure | Drama | Horror | Thriller 
Tagline:Scream your last breath. 
Plot:A caving expedition goes horribly wrong, as the explorers become trapped and ultimately pursued by a strange breed of predators.
Plot Keywords:Cave | Expedition | Friendship | Blood | Cave In 
Awards:7 wins & 10 nominations
Also Known As:Crawlspace (UK) (working title)
Runtime:99 min | 100 min (original unrated cut)
Country:UK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如果喜歡三不五時被驚悚片全力一嚇的觀眾,倒不妨看看這部差點令人掉以輕心的【深入絕地】。
 
挑戰未被開發的神秘新境地,是許多喜愛探險的人所嚮往。幾位朋友共同邀約前往,也能享受彼此互助的樂趣。不過,如果這裡面的成員,是曾經自己丈夫有段曖昧關係的女性友人、自我意識強烈什麼行動都老愛衝第一、為了滿足自我探險的樂趣而暗自將整個小組成員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甚至為了自保誤殺同伴後還一點也不羞愧的向大家撒謊…若是和這樣的人共同到異地旅行,未知的空間並不是最恐怖的,同伴變幻莫測難以捉摸的心理才叫人緊張。
 
劇中女主角為了一掃丈夫車禍逝世的陰霾,與另位5位女性們決定展開一段探索且散心的旅程,不料此境地並非當初想像中如此簡單,6人掉入了無法回頭的洞穴,在找尋出路的過程中,人性的恐怖也一一流露。
 
整部片的劇情走向雖然約略可推測,不至於非常出乎意料,但對於樣貌半人半怪的角色出沒時,加上配樂與運鏡的技巧,卻能為觀眾帶來不小的「驚嚇度」!或許正也正是能在IMDB拿到7.4高分的原因之一。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英國票房超過一億六千萬台幣,描述六個喜歡戶外冒險運動的女性,因為一次地穴探險而陷入生死邊緣的危機。
 
莎拉因為丈夫與女兒的意外死亡而精神崩潰。一年後,莎拉的好友朱諾召集其他四位朋友在偏遠的阿帕拉契山進行一年一度的戶外冒險,希望藉此讓莎拉重返生活正軌。但是地底深處,災難再度降臨。在返回地面的途中,突如其來的落石將出口封死。
 
六位女子發現自己身處無人知曉的地穴中,沒有人可以解救她們。更糟的是,某種東西潛藏在地底之下,正伺機而動——一群人類模樣、演化成能在黑暗中活動自如的危險敵人。當女人們驚覺自己成為獵物,她們不得不釋放體內最原始的生物本能,她們要在這場全面戰爭中對抗無法言喻的恐懼,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幽暗空間裡對抗出其不意的殘暴攻擊。危機四伏之下,她們能否全身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