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_03 by you.
 
話說前幾週假日回娘家時,一棟普遍的公寓,怎麼也料不到,當拜訪完親愛的爸比媽咪,準備離去時,一開門,海帶一邊望著地上一邊大聲驚呼!有些近視的我,只瞧見地上有個拳頭大的閃亮亮的珍珠白色貝殼,當下還以為是誰亂丟的玩具。但海帶仍然不停驚呼,我才驚絕~眼前是一隻拳頭大的寄居蟹!是活的!牠在跑耶!
 
牠知道我們發現了牠,顯得很緊張!在這種住屋區域會發現寄居蟹真是一見怪事!附近也沒有小溪小河甚至海。特別愛護小動物的海帶很怕這隻肥大的寄居蟹會不小心跑到馬路上被一輾而爆,所以海帶臨時決定要帶牠回家以便保護牠的安危。我們兵荒馬亂的從背包中挖出一個小塑膠袋,先將牠裝載裡面,騎車載了牠回家。一路上,牠不停的抓塑膠袋,還破洞了,看來牠的大鰲鰲也是很尖銳的。
 
看看這張圖,就知道牠和10元硬幣的大小比例啦! 
阿帕_02 by you.
  
帶牠回家的第一天,索性有養魚的海帶家裡還有些小魚缸,所以就先將牠安置在裡面。這隻活潑的寄居蟹有時顯得很害怕,所以我們就逗趣的先將牠取名為「阿帕」。海帶怕牠口渴,所以就用小塑膠器皿裝水給牠喝,想不到牠除了喝水,還會啃塑膠…
 
阿帕_08 by you.
 
有時牠也會耍自閉一直面對牆壁,或是發生沙沙的聲響。有時牠開心時,也會像是打拳擊的模樣一直動來動去。讓我想到我前陣子特別去買的VCD【龍蝦拳王】…(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76496
阿帕_07 by you.
 
「阿帕」光臨我們家的第一個晚上,睡覺時,我和海帶一直被牠的抓壁聲給吵到,但其實會覺得很可愛。只是萬萬也沒有想到,當隔天醒來,「阿帕」不在缸子內,竟然已經跑出來爬到窗戶上!而且還緊緊抱著窗邊不放,真是太搞笑了!
 
阿帕_06 by you.
 
所以隔天海帶趕緊去買一個高一點的缸,現在「阿帕」有新窩了,而且還被我們發現了牠特愛吃有水分的軟軟水果,像是水梨、水蜜桃。至於蘿蔔、蔬菜,則常常被牠一腳踢開。
 
今天是8月16日以來「阿帕」與我們一起生活的第9天,希望「阿帕」會覺得住在這裡還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