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Damage 烈火情人
 
上映日期:2009-03-13
影片年份:1992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1分
導  演:路易馬盧(LOUIS MALLE)
編  劇:大衛海爾
演  員: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茱莉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米蘭達李察森(MIRANDA RICHARDSON)、魯伯特格雷夫斯(RUPERT GRAVES)、Ian Bannen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出  品:Nouvelles Editions de Films (NEF)
出 品 國:Germany / UK / France
語  言:English / Frenc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S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104237/
Director:Louis Malle
Writers:David Hare (screenplay), Josephine Hart (novel)
Release Date:22 January 1993 (USA) 
Genre:Drama 
Tagline:With love comes risk. With obsession comes... Damage. 
Plot:A member of Parliament (Irons) falls passionately in love with his son's fiancée. They pursue their...
Plot Keywords:Member Of Parliament | Parliament | Fall | Love | Leg Spreading 
Awards:Nominated for Oscar. Another 6 wins & 2 nominations 
Cast: Jeremy Irons (Dr. Stephen Fleming), Juliette Binoche (Anna Barton), Miranda Richardson (Ingrid Fleming), Rupert Graves (Martyn Fleming)
Also Known As:Fatale (France)
Runtime:111 min
Country:UK | France
Language:English | French | German | Italian
Color:Color
 
───────
 
「Miranda Richardson」飾演的女配角「Ingrid」一針見血講了句現實的箴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最愛」!「Ingrid」不僅面對劈腿的丈夫「Stephen」氣憤直言自己愛的並不是他而是親兒子「Martyn」,更諷刺的問著丈夫,真的明白他的外遇對象「Anna」又是愛著誰的嗎?
 
由「Jeremy Irons」飾演的政治家「Stephen」,在幕僚與妻子、兒女的眼中,是一位具有才幹的部長,也無疑是一位好父親。很多外遇事件的發生,往往都是出自於那些看來生活條件無可挑剔的公務員,讓人難以想像他還有什麼不滿足?其實越是安穩順遂的家庭與工作環境,越是有可能被突如其來的新鮮感給攪得一團亂。當「Stephen」初見「Anna」,兩人用眼神交會的情投意合已經悄悄醞釀,即使「Anna」是自己兒子「Martyn」的女友。接下來一發不可收拾的狂戀,作風大膽且赤裸裸的床戲是這部電影宣傳的噱頭之一,其實除此之外還有更多有意義且值得思考的議題。即便【烈火情人】是1992年的片子,歷經近20個年頭才在台灣浮現市面。讓人驚訝卻又能夠接受的是,諸如此類描述婚外情的劇情竟然也歷久不衰,也正說明了,外遇這回事不論歷經幾年對於人性都還是個可怕的考驗。
 
每個人或許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也許在外放的表面下其實有著深沉的內心,也許黯然憂鬱的人在某些時刻顯得奔放熱情。人會因為遇見某些人或是礙於身處環境的關係而暫時偽裝自己,「Anna」的壓抑,則是因為曾經受傷所以總是將真性情藏在心底,以保護真正的自己不再受傷。在眾人之前鬱鬱寡歡的外表,私底下卻又狂野地主動示愛,對性愛關係收放自如的個性更是讓「Stephen」無可自拔的著迷!
 
怎樣的情況下,才真正算是擁有一個人?親眼見到「Anna」與兒子纏綿的「Stephen」,打算公開兩人的外遇戀情以名正言順獲得「Anna」,這種念頭卻被「Anna」制止。「Anna」語重心長的一句「你現在不是擁有全部了?」,其實也正代表著「Anna」想擁有目前與各位男人的關係。在「Anna」面前,成熟幹練的「Stephen」頓時變成只想要糖吃的小男孩,兩人在彼此心目中的重量並無達到對等,「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Anna」,總是在受傷後就慣例回到青梅竹馬「Peter」身邊,不健康的戀愛關係越是牽扯越多人淌入渾水,就越多人受到傷害,從親生哥哥的自殺、青梅竹馬「Peter」、「Stephen」的妻子「Ingrid」、一直到「Stephen」的兒子「Martyn」。
   
即使劇情編排並未獨出心裁,但節奏抓得妥當,連結局時刻「Martyn」一步步上樓即將揭穿父親偷情真相時都能夠令觀眾感受到緊張的氛圍,整體觀感算頗優。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在英國政府裡擔任要職的史蒂芬.弗萊明(傑瑞米艾朗飾)在某個社交場邂逅妙齡女郎安娜(茱莉葉畢諾許飾),巴頓被安娜深深吸引,並在幾天後再度相遇。

但沒想到的是,安娜居然是兒子馬丁的女友。安娜又打電話到史蒂芬的辦公室,約他到某處會面,兩人情投意合,乾柴遇上烈火一發不可收拾,而兒子馬丁也在此時出現...

片中有多場激烈性愛床戲被引為情慾片類型的經典,茱莉葉畢諾許在片中也有多場大膽裸露,當時片場數度因床戲過於火熱中斷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