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K20:Legend of the Mask K20-怪人二十面相
 
官方網站:http://catchplay.com/K-20
上映日期:2009-02-27
影片年份:2008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2時16分
導  演:佐藤嗣麻子
演  員:【投名壯】金城武、【東京鐵塔】松隆子、【華麗一族】仲村徹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 (NTV)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由許多女影迷所愛戴的男藝人「金城武」與氣質女星「松隆子」合演的【K20-怪人二十面相】,在這有點繞口且抓不著頭緒的片名之下,令人事先不知覺地將期待的焦點聚在「金城武」演技身上,劇情究竟葫蘆裡在賣什麼藥也是讓人好奇的謎點。想不到抱著這樣心態之下,「松隆子」的演出反倒成為驚喜的關鍵。
 
【K20-怪人二十面相】具有日本電影【變色龍】(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59327)其中「藤原龍也」劫富濟貧的英雄主義,也具有由「三谷幸喜」所執導的【魔幻時刻】(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29219)裡面跳躍式場景的奇幻風格。這部電影同樣具有詼諧風格但比【魔幻時刻】更為收斂,更著重在講述19世紀的日本民間經濟貧富相當不均的狀況,富者恆富,窮者更窮,尤其是一些被遺棄的孩子,群居在破舊的臨時住所,豈為像企業財團千金「羽柴葉子」(由「松隆子」飾演)這樣的富貴人家所能想像?
 
由「金城武」所飾演的男主角「遠藤平吉」打從在馬戲團工作時期層出不窮的魔術技巧便讓人驚嘆,接著劇情的轉折也超出想像,連一向走氣質路線的「松隆子」為了色誘自己的未婚夫「明智小五郎」(由「仲村徹」飾演)打破形象演出,可愛中帶點逗趣,稍後又一反溫柔的小女人性格,豪邁地駕馭私人飛機出現在穿梭城市大樓之中,與「遠藤平吉」飛翔在這個奇幻的空間。
 
視覺效果的呈現表現或許過於鋪張,但是異想天開的劇情表現卻能夠滿足觀眾樸實的心靈,偶爾放鬆享受幻想也是不錯。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改編自日本傳奇推理小說家江戶川亂步最膾炙人口、刺激懸疑的名偵探系列之『怪人二十面相傳』,自70年代出版迄今,不僅期間出現多個改編版本,估計全日本讀者更已超過一百萬人!這次日本東寶映畫與日本電視台NTV繼【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系列獲得全球性票房成功後,再度投入鉅資以炫目特效和注入新意的鬥智劇本,並請來日本奧斯卡最大贏家【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幕後團隊監製,由國際級影星金城武領銜主演,搭配日本兩大人氣巨星松隆子與仲村徹,嶄新詮釋這段娛樂性超高的變臉魅影怪盜傳奇。【K-20怪人二十面相】在日本兵家必爭的耶檔跨年大檔推出後,不僅立刻勇奪本國影片票房冠軍,也獲得壓倒性的觀眾與媒體好評,更是金城武再創票房與事業新巔峰的動作冒險代表作。
 
【K-20怪人二十面相】的背景設定在19世紀一個虛構的日本城市—帝都,一個從未發生二次世界大戰的另類平行時空,明治時期的貴族制度依舊沿襲在這個繁華的城市,然而懸殊的貧富差距造成了專劫富豪貴族的魅影怪盜—人稱怪人二十面相或K-20的怪盜在城市中橫行,偷天技巧高超的他能闖入各種保護森嚴的寶庫奪取財物,更有瞬間變臉的神秘絕技,讓他的身份始終成謎…
 
遠藤平吉(金城武 飾)是個年輕但藝高人膽大的馬戲團員,他受到神秘紳士的邀請潛入財團千金羽柴葉子(松隆子 飾)與名偵探明智小五郎(仲村徹 飾)的訂婚儀式,完全沒料到自己已深陷怪人二十面相設下的圈套之中,被誤認為是K-20本尊的平吉為了洗刷冤屈,決定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在馬戲團習得的偽裝幻術與矯健身手,親自抓到怪人二十面相以證明清白,而因訂婚被破壞而感到被羞辱的名偵探小五郎,更是向被誤會為K-20的遠藤平吉下了挑戰書,誓死捉捕怪人二十面相到案。然而對這段貴族聯姻一直感到懷疑的大小姐葉子,卻在被K-20點名為下個目標的危機關鍵,與遠藤平吉產生了浪漫情愫,這段三角關係會令這場世紀大追捕更加撲朔迷離嗎?
 
由媲美好萊塢大片的視效團隊所打造的緊張追逐與頂尖對決動作場面,加上轉折不斷的懸疑情節,【K-20怪人二十面相】是一部從頭到尾娛樂效果毫不間斷的亞洲影壇首見超大製作,更被日本傳媒形容為打破所有日本影壇常規的奇蹟鉅片,拿下台灣地區發行權的CatchPlay即將於2月27日在全台院線揭曉謎底,究竟怪人二十面相的真實身份為何?小五郎與K-20的對決又將如何進行?而平吉是否能洗刷冤屈並抱得美人歸呢?還是一切將會有更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發展?就請觀眾到大銀幕前親身體驗刺激與解密快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