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Overheard 竊聽風雲
 
官方網站:http://www.filmgooser.com/2009/07/overheard.html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09-09-04
類  型:動作、劇情
導  演:《無間道》麥兆輝
演  員:《旺角黑夜》吳彥祖、《新不了情》劉青雲、《保持通話》古天樂、《投名狀》張靜初、《非誠勿擾》方中信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Bona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威視電影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349853/
Directors:Felix Chong, Alan Mak
Writers:Alan Mak (written by) & Felix Chong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4 July 2009 (China) 
Genre:Action | Drama | Thriller
Plot:A trio of police officers conduct surveillance on a listed company.
Cast: Daniel Wu (Max), Jingchu Zhang (Mandy), Michael Wong (Willie Ma), Louis Koo (Gene), Ching Wan Lau (Johnny)
Also Known As:Eavesdropping Situation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Wiretap (Hong Kong: English title)
Runtime:Hong Kong:100 min
Country:Hong Kong
Language:Cantonese
Color:Color
 
───────
 
「道德觀」是個很難定奪的詞兒,也以著不同的份量存在於不同人的心中。那些宣稱著「道德觀」很重要的高階人物,若有那麼一天,這詞兒衝突到他週邊家人的性命、或是枕邊愛人的性命、或甚至是自己的性命時,他又會怎麼去取決衡量呢?
 
原來,所謂的「道德觀」僅會發生在不與自己有利益衝突的情況下──對於一般沒有抵抗力的老百姓而言確實是如此。連一向老實的刑事情報科優秀組員「小楊」(由「古天樂」飾演)都突破不了這一個考驗。身為「小楊」默契搭檔的「阿祥」(由「吳彥祖」飾演),在顧及友情道義的前提下,也選擇助「小楊」一臂之力,共同冒著莫大的危險將其工作範圍監聽得到的一段重要對話紀錄刪除,此舉被上司「梁督察」(由「劉青雲」飾演)發現,惹來譴責之後,三人接續在職業道德與私人情感兩者之間拔河,最後情感戰勝理智地下了決定…
 
整部電影除了劇情鋪陳一再高潮迭起,男主角們各自的情感世界亦構成有趣的交集,除此之外,人性的弱點的探測則是最讓人萬般掙扎且難過。百般疼愛年幼兒子的「小楊」,罹患重症的兒子想必已經為一位父親帶來極大的打擊,如此百般費力的籌醫治費用,在另有隱情的原因之下,「小楊」必須將手頭財產全部祭出以換取籌得更大筆資金的機會。身為妻子的,肯定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都會誤解自己老公打算把錢做什麼用途去了,負氣離去在所難免。人們總喜歡問──父母孩子與愛人誰重要?雖然枕邊人才是能陪伴自己長久的,但是誰又能真正做到對於枕邊人不無秘密?留下有苦不能說的「小楊」心碎地抓著門檻,沿著門檻難過急滑而下倒臥在家門,眼睜睜看著老婆身影從自己跟前消失,教人情何以堪?
 
雖然名為【竊聽風雲】,以破解一宗金融案件為軸心,但由「古天樂」詮釋的「小楊」一角在本片中的經歷卻才真正讓人有莫深的感觸,尤其最後結局不僅讓人震驚,感傷的程度足以讓人落淚。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香港金奬導演麥兆輝最新探討人性力作
★香港三大重量級型男演員互飆演技
★香港金獎導演 爾冬陞 最新監製作品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主演。敘述聚集巧取豪奪的金融罪犯的香港證券市場,非法活動盛行,警方商業犯罪調查科一直以來都持續蒐集情報,而當中的頭號嫌犯就是綽號「老闆」的幕後主使者。
 
刑事情報科的監聽小組受命支援,由督察梁俊義﹝劉青雲飾﹞帶領部下楊真﹝古天樂飾﹞、林一祥﹝吳彥祖飾﹞前往欲調查的企業大樓裝設監視器和監聽器,三人也從傳回畫面和電話往來之中發現這家公司正準備將股價炒高,正缺錢的楊真和林一祥竟打算根據這條內線消息大賺一筆,而曾經一同出生入死的長官梁俊義該舉報兩人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