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On His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大內密探靈靈狗
 
官方網站:http://www.starswok.com/movie/00dog
上映日期:2009-09-04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赤裸特工】王晶
編  劇: 王晶
演  員:【一個好爸爸】古天樂、【保持通話】徐熙媛、【金雞】吳君如、【葉問】樊少皇、【唐伯虎點秋香】苑瓊丹、佟大為、小宋佳
發行公司:錢龍娛樂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學者國際多媒體
發  行  商:錢龍娛樂
語  言:粵語
色  彩:color
 
───────
  
乍看【大內密探靈靈狗】的宣傳海報,在俗又有力之中又帶點繽紛燦爛的味道,這也難怪是出自於「王晶」之手。導演「王晶」旗下作品族繁不及備載,最盛名的包括【賭俠】【賭聖】系列,從好幾年前當紅一時到現在轉開第四台其重播率都還是佔有一席之地。然而這次的港片【大內密探靈靈狗】有著非常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片名,等了進了戲院一探究竟才徹底理解。
 
若「王晶」導演是從好萊塢電影「007」的英雄概念衍生而出「靈靈狗」這個詞彙,那還真的挺有創意。原來由「靈靈鼠」「靈靈牛」「靈靈虎」…一直到「靈靈豬」等12位武功高強的密探所組成的「大內密探」們,在皇宮裡以保護皇上的安危為至上目標,而男主角「古天樂」飾演的則是「靈靈狗」。
 
由「徐熙媛」(「大S」)所主演的女主角「希望」在戲中有突破以往形象的演出,習慣她以往氣質形象的觀眾將會有耳目一新的驚喜。在之前由「陳木勝」執導的作品【保持通話】中,默契十足的「徐熙媛」與「古天樂」,這次再度攜手合作展開螢幕情侶的搞笑演技。相對於「徐熙娣」(「小S」),這對姊妹花,相信許多觀眾在螢光目前看到「徐熙娣」搞笑已經司空見慣,但是能看到常常盡心維護美麗形象的姊姊「徐熙媛」在劇中努力使出渾身解數勾引對愛情遲鈍的「古天樂」,倒是一場有趣的對手戲。
 
女人往往為了讓男人更愛自己,而想盡辦法用盡心機。在【大內密探靈靈狗】戲裡,除了看到五花八門熱到不凡的人物登場,劇情更是緊湊。尤其當聚光燈不論是聚焦在哪個女人身上,大家總是卯盡全力在為自己所渴望的愛情做準備。從「希望」的母親打扮得花枝招展令人噴飯,更異想天開教導女兒「希望」誘拐男人的手段──運用美人計讓生米煮成熟飯;不料一心只想研發新武器的「靈靈狗」竟然對於「希望」的色誘無動於衷,「希望」只好故意找來情敵讓「靈靈狗」吃醋,為自己製造身邊不乏追求者的假象;就連「吳君如」扮演的皇宮裡權利勢力無限大的「西宮娘娘」也都栽在愛情裡,別看相貌平凡的皇上如此疼愛「西宮娘娘」,「西宮娘娘」可是耗費多時找了一位比自己更醜的女人來當妾,如此相較的法則之下,高下立判,「西宮娘娘」輕易就打敗妾,而穩住自己的地位。其實,即便後宮三千佳麗個個貌美如仙,即便「西宮娘娘」時而野蠻霸道,皇上還是最愛「西宮娘娘」;即便「希望」的無理要求常常讓「靈靈狗」傷透腦筋,她還是他心底最重要的女人呀!
 
部分劇情利用愛情元素來發揮。然而其中一位武功高強的密探也為了追公主加入駙馬徵選的行列,較可悲的是,公主雖為皇室,榮華富貴吃穿不愁,卻不像這些女人擁有自己選擇愛人的權利!
   
整部電影走無厘頭風格,有了一向搞笑無敵的「吳君如」加持,三不五時能令人會心一笑。但若是嚴格來說,真要與之前作品相較的話,「吳君如」在本片散發的笑功似乎減弱了不少。連在電影【葉問】中的新形象已經大為突破以往在港劇【天龍八部】的影星「樊少皇」,在【大內密探靈靈狗】的太監裝扮,更是讓人難以辨認得出。突破自我的全新表現對於演員來說應該是好的導向。談論劇情深度,【大內密探靈靈狗】無法與變幻莫測的劇情片相比,但倘若不在意劇情非要鉅細靡遺,僅是想要放空腦袋享受歡樂,那麼這部片人物華麗的裝扮、誇張到極點的笑點應該不失成為一個攜家帶眷觀賞的選擇。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 2009年暑期檔唯一瘋狂爆笑大片!
★ 集合華語喜劇巨星歡樂鉅作。
★周星馳與劉嘉玲【大內密探靈靈發】全面升級版,故事情節更加瘋狂爆笑,發明器材更加特別,場面更加精彩華麗,演員陣容更加龐大夢幻!
 
圍繞著明朝皇上邀請各國王子比武招駙馬的比賽,展現了各派邪惡勢力企圖趁機造反的陰謀計畫,和以靈靈狗為主的大內密探們機智英勇地保衛皇上,挫敗邪惡陰謀的精彩故事。其中穿插了靈靈狗與未婚妻梅希望之間的許多陰差陽錯的誤會與笑話,以及一連串令人捧腹爆笑的喜劇故事。
 
大內密探世世代代負責保護皇帝,共有十二人,各以十二生肖命名,個個身懷絕技,尤以靈靈虎(佟大為飾)和靈靈豬(林子聰飾)武功最為出色。十二人中唯獨靈靈狗(古天樂飾)無心學武,只醉心科技及發明,就連他的未婚妻梅希望(徐熙媛飾)、未來岳丈梅大俠(梁家仁飾)及岳母林美人(苑瓊丹飾)都不能影響他。
 
大太監曹仁超(樊少皇飾)武功卓越,卻玩忽職守,殘害忠良。袁若男(劉洋飾)因父親被曹仁超害死,竟從此女扮男裝,誓報父仇。適逢皇朝大喜,皇上(劉儀偉飾)及西宮娘娘(吳君如飾)要為嬌豔欲滴的彩雲公主(宋佳飾)挑選「十全駙馬」,野心勃勃的曹仁超遂派遣手下應徵,妄想趁機謀朝篡位!靈靈狗、梅希望及若男等人獲悉曹仁操的陰謀,全力破壞。
 
曹仁超一計不成,二計又生,竟鋌而走險,設計刺殺皇上!大內密探迎來艱困挑戰,他們能否贏得這場正邪決戰,保住皇朝平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