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Murderer 殺人犯
 
 
 
官方網站:http://www.murdererthemovie.net/
     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09-09-18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劇情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周顯揚
編  劇:杜緻朗
演  員:郭富城、張鈞甯、張兆輝、何超儀、錢嘉樂、陳觀泰、黃又南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出 品 國:Hong Kong | USA
出  品:EDKO Film 
語  言:粵語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437362/
Director:Chow Hin Yeung Roy
Writers:Chow Hin Yeung Roy (screenplay), Chi-long To (screenplay)
Release Date:9 July 2009 (Hong Kong) 
Genre:Crime | Drama | Mystery
Plot:A Hong Kong-set mystery centered on a detective who has been framed for a series of gruesome murders.
Cast: Aaron Kwok (Ling), Chun-Ning Chang (Hazel, as Ning Chang), Siu-Fai Cheung (Ghost), Kuan Tai Chen (Tai), Kar Lok Chin (Andy), You-Nam Wong (Leo), Josie Ho (Minnie)
Runtime:120 min
Country:Hong Kong | USA
Language:Cantonese
Color:Color
  
───────
  
「愧疚感」是很多人的「罩門」──如果他們隸屬於有良心的人。只要一天不完成能讓他徹底贖罪的事,就沒有一天不受到譴責。
 
男主角「郭富城」在本片飾演即將升職的總督察「凌光」,由「張鈞甯」飾演的妻子於戲裡戲外都是位極具氣質的可人兒。平日作風嚴謹的「凌光」,從小有著充分的自負,自信能妥善處理好身邊的事務,想當然爾,自然得到週遭長輩的信任,是妹妹心目中的好榜樣,從小就像是聚光燈一樣,吸引大家注目。在妻子眼裡更是位盡忠職守其總督察身分的好先生,雖然對於領養而來的小兒子有時忽略給予較多的關注,但總是試圖彌補這對母子倆一個溫馨家庭該有的和諧與互動。這一切,也源自於數年前「凌光」為了追捕歹徒而怠忽讓自己的親生兒子溺斃,心中油然而生的那份愧疚感。再怎樣堅強的人,只要有弱點,便容易被人工於心計,尤其是心中有創傷的「凌光」。「郭富城」的演技在此片中轉換自如,金馬影帝的頭銜表現無遺,越是接近尾聲,越是需要在悲怒與狂放之間流轉。 
 
「信任」或許不是一個人活下去的必要元素;但是沒有了信任,一個人便很難快樂地秉持勇氣活下去,尤其是當自己都不再相信自己時。電影【殺人犯】在片頭一開始,悠揚且帶點神秘感的背景音樂漸漸帶出,瞬間,導演快狠準的手段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觀眾臨場致命的一擊!揭序的手法讓人只憑這簡短幾分鐘的心驚膽跳就能篤定是一部力作。「凌光」著手破解一樁殺人放血的極殘忍案件,面對接二連三的受害者,不論是時間、地點、人物都好巧不巧的與選擇性失憶的「凌光」扯上關係,「凌光」越是想證明自己不在場的證明,也就越造成警察同仁對自己的誤解。連枕邊人──最愛的妻子都意興闌珊地對自己失去信任,面對這樣無助的絕境,任誰都會開始懷疑自己──「我,真的是殺人犯嗎?」
 
然而【殺人犯】的導演與編劇,可說是創意了得。讓這部電影不僅是一部驚悚劇情片,還能徹底顛覆觀眾對於結局的臆測。整部電影充滿高潮迭起的劇情佈局,「郭富城」的精湛表現更不在話下,對於被視為極度機密的結局,都收尾地令人不禁起雞皮疙瘩,驚嘆人心真可能如此敗壞!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郭富城從影來最具代表作品,挑戰第三回影帝寶座!
★香港上映13天,票房衝破1000萬!打破郭富城近年主演電影《三岔口》、《父子》、《C+偵探》等票房紀錄

凌光 (郭富城 飾) 是一位年青有為的重案組總督察。他是警隊中的模範人物,入職多年屢破奇案,更即將晉升警司,堪稱最有前途的「未來警隊一哥」人選。凌光擁有幸福的家庭:妻子程希愛 (張鈞甯 飾) 美麗溫柔、兒子活潑可愛,一家生活品味優雅。一幅美好人生的圖畫,卻因為一宗連環謀殺案而完全改寫!

凌光於調查一宗連環謀殺案期間突然昏倒,醒來後,不但發現自己失去了短期記憶,更發現他的好拍擋竟然死於同一現場,而他的拍擋更成為近日「連環放血凶案」的第三個受害者!兇手每次都用最殘暴冷血的手法,令受害者被放血至死!而兇手每次殺人後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令警方完全束手無策。

凌光升級在即的時候遇到這宗香港歷史上最殘暴的兇殺案,他自然不惜一切,全力緝捕兇手,更要還他死去的好拍擋一個公道。但在查案的過程中,他竟發現每一條線索、每一個證據,都接二連三地指向他就是兇手!他越深入追查,他的嫌疑竟然越來越大!凌光的短期記憶亦未能恢復過來….而逐漸連唯一可以信賴的證據 - 自己 - 都沒法證明他的清白!

一步一步地,凌光被迫向瘋狂崩潰的邊緣!到底…..他是不是兇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