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Rebound 愛情逆轉勝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therebound
上映日期:2009-09-18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相信你的男人】巴特佛萊林區(Bart Freundlich)
編  劇:巴特佛萊林區
演  員:【航站情緣】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國家寶藏】賈斯丁巴薩(Justin Bartha)、Steve Antonucci、Marc Alan Austen、Paul Basile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
出  品  國:USA
出  品:The Film Department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205535/
Director:Bart Freundlich
Writer (WGA):Bart Freundlich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010 (USA)
Genre:Comedy | Romance
Tagline:She's still got it. He's just getting it.
Plot:In New York City, a single mom captivates her new neighbor, a much younger man.
Plot Keywords:Beautiful Woman
Cast: Catherine Zeta-Jones (Sandy), Justin Bartha (Aram Finklestein)
Runtime:Germany:97 min (European Film Market)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誰說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四十就是豆腐渣?
  
片頭一開始,美麗具氣質的辣媽「Sandy」(「Catherine Zeta-Jones」飾演)便悠然忘我地哼著狂放女歌手「Alanis Morissette」的「I'm A Bitch I'm A Lover」,歌詞中時而帶點野性壞女人的口吻,時而又宣稱自己兼具女人應有的溫柔婉約,如此多變的性格描述,強烈中帶些堅持,此時導演就已經試圖暗示觀眾,年近40歲的這位辣媽,心裡頭對於自己在家人眼前扮演的角色所默默存在的衝突。
 
人或許有兩個面貌。一面特別設計給外人所觀看,一面是不為人知、只有自己所熟稔的性格。有的人或許有更多種面貌。擁有兩個學齡孩子,自從學校畢業後一直待在家裡照料大小事的「Sandy」,技術上來說確實是完美地盡到一位當母親、當太太的責任,然而是不是一位好情人?這答案就在「Sandy」意外發現丈夫與女性友人有染時給了最好的回覆──任哪個做妻子的對於幸福家庭所持有的夢幻保證瞬間如泡沫般破滅。
 
錯在劈腿的丈夫,堅強的「Sandy」理所當然認為自己能夠走得出這段傷心的陰霾,然而情況也似乎在她掌控之中,離婚是很好的方法,彷彿卸下這一生的重擔,每天開心地接送小女兒與小兒子上下學、和好友一起上健身房為自己保持曼妙身材、並積極的尋找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這部電影絕對演活了許多悶在家裡被丈夫規定不得外出工作的女人心聲。 女人下嫁男人,絕非只能被關在家裡頭供男人欣賞且善盡照料兒女的差事而已。戀愛對於女人而言,應該是一輩子的事。正因為有戀愛的愉悅滋潤,男人眼前的女人才會如此美貌可人,這或許也是許多男人們當初將女人娶進門的一大原因,只是他們忘記了。
 
拿得起,是否能夠輕易地放得下?有時候,過去的傷口,我們以為不在乎了,然而有那麼一天,被揭開傷疤時,後知後覺的我們才赫然發現原來骨子裡還是痛得可以!「Sandy」自以為對於外遇的丈夫能夠抱持坦蕩蕩的態度,想不到卻在參加一場婦女防身術現場教學時,性格大變,瞬間徹底歇斯底里起來,狂放地罵起粗話,一反平時溫柔婉約的好媽媽形象,嚇得小兒女目瞪口呆。這時也才發現自己原來僅是試圖將心中的傷口給掩蓋,並未真正的平息。但是這樣的發洩,是好的。唯獨可憐了那一位擔任人肉沙包的25歲工讀生男主角「Aram」(由「Justin Bartha」飾演)──儘管被女性無限大的發洩潛力嚇得苦苦求饒,然而在現場每個女性都拍手叫好大呼過癮的情況下,可憐的「Aram」僅能默默挨打。有趣的是,一個年輕小夥子對一個熟女的好奇心,也就此展開。
 
這部電影除了重點明顯放在姊弟戀的話題,其實背後更引述了女性在自我感情的決定權上,不再像過往只能像個小女人依附在比自己年齡稍長的男人身邊。不論男人女人,有了愛情的滋潤絕對能為生活討點新鮮感,正因為人如此需要愛情,甫才步入社會尋找第一份工作的「Aram」與也正在尋找自己第一份工作的「Sandy」有了不謀而合之處。曾經經歷過一段不成熟的婚姻的「Aram」,或者應該直接說是一場被女人欺騙的婚姻騙局,心中嚮往的是一份踏實與安定,因此比起前妻的火辣穿著,眼裡反倒是「Sandy」展現自然的成熟。
 
被老公劈腿的「Sandy」,需要的是確認自己仍舊具有魅力的自信來源,而年輕的「Aram」對於「Sandy」的深深情愫,恰巧安撫且給予「Sandy」最好的證明!女主角欲收欲放的性格,更是貼切道出許多女性掙扎的心聲。【愛情逆轉勝】在IMDB拿下7.9的高分,受歡迎的程度不僅在於男女主角三不五時鬧出搞笑橋段,連飾演「Sandy」的小女兒與小兒子的兩位童星,其演技也堪稱一流,也是在導演安排之下能將觀眾逗得樂不可支的法寶。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奧斯卡金獎影后凱薩琳麗塔瓊絲最新愛情喜劇
★最勁爆的熟女與嫩草的甜蜜愛情
   
《相信你的男人》巴特佛萊林區編劇執導的愛情喜劇,故事背景發生在美國紐約,剛離婚的Sandy(凱薩琳麗塔瓊絲飾)帶著一對兒女搬離前夫的住所,開始自給自足的全新生活,多年沒有工作經驗的她,憑著自己的認真和努力終於在體育電視台找到一份可以發揮所長的職務,緊湊的上班生活和獨自扶養小孩的壓力如排山倒海而來,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此時,出現一位小她15歲的社會新鮮人Aram(賈斯丁巴森飾),雖然兩人還不熟識,Sandy情急之下僱用Aram當保母,聰明又有愛心的Aram,不但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也不知不覺的和Sandy墬入情網,但是兩人是否能夠突破年齡的差距而長相廝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