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Ichi 盲劍
 
上映日期:2009-09-25
影片年份:2008
類  型:歷史/傳記、動作、愛情
片  長:120分
導  演:《乒乓》曾利文彥
演  員:《我的機器人女友》綾瀨遙、《穿越時空 地下鐵) 大澤隆夫、《來自硫磺島的信》中村獅童、《松鼠自殺事件》 窪塚洋介
發行公司:蜜蜂工房
出 品 國:Japan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060256/
Director:Fumihiko Sori
Writer:Kan Shimosawa (story)
Release Date:25 October 2008 (Japan)
Genre:Action 
Plot:Ichi is a blind woman who roams about town with her shamisen (a three-stringed Japanese guitar), but she has exceptional sword skills with which she fights off yakuza and other villains.
Plot Keywords:Martial Arts | One Word Title | Character Name In Title
Awards:1 win 
Cast: Haruka Ayase (Ichi), Shido Nakamura (Banki)
Runtime:120 mi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Color:Color 
 
───────
  
整體氣氛有點沉悶的一部電影,即便邁向結尾時,女主角「市」夥同男主角「十馬」與山賊們展開一場生死廝殺,卻仍缺乏面臨劇情高潮的驚喜感。
 
由「綾瀨遙」詮釋的盲女「市」為一名刀法俐落的劍客,有著不令人意外的悲慘身世:遭父親遺棄、被寄養家庭的男主人侵犯、遇到挑釁她的山賊們…而「大澤隆夫」飾演的「十馬」,則是一位曾經揮劍誤傷母親所以從此不願碰劍的武士,誤打誤撞成為居民們賴以寄望能夠打敗山賊的頭兒。曾經受傷的女人對於男人來說總是多了一份想疼愛的衝動,所以「十馬」天經地義的對「市」著迷,但一心只想尋人揭開心裡多年疑問的「市」,對於感情似乎興趣缺缺。
 
整部電影許多對話,劇情起伏也不大,容易不知不覺失了神,在IMDB僅拿下6分。衝著「綾瀨遙」而來的觀眾或許還能因為看到她用心揣摩盲女的角色而感到欣慰,若是期待看到精彩武打戲的觀眾可能僅能在最後幾分鐘得到小小滿足。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為松竹電影五十周年紀念作,講述日本歷史傳奇人物-盲劍俠的故事,導演是曾拍過《日本鎖國》的曾利文彥。
 
幕府時代末期,市(Ichi)是一名帶著三味線走唱的藝女,不知愛為何物,除此之外,她還有一身好功夫,是個一流的劍士,每看到惡霸欺侮善良百姓,便會以藏在杖中的劍出手相助。
 
偶然間,市認識了無法拔刀的武士-十馬,並在山賊襲擊十馬時救了他,但是鎮上的人卻認為十馬才是斬殺山賊的人,於是聘請十馬為保鑣。就在市與十馬彼此逐漸互相吸引時,山賊頭卻率眾攻打小鎮....。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