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Because I Said So 老娘說了算
 
官方網站:http://www.vscinemas.com.tw/BecazIsaidso.html
上映日期:2007-09-07
影片年份:2007
類  型:愛情、溫馨/家庭、喜劇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停機40天】麥可李曼(Michael Lehmann)
編  劇:潔西尼爾森
演  員:【愛你在心眼難開】黛安基頓(Diane Keaton)、【結婚糾察隊】曼蒂摩兒(Mandy Moore)、【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蓋伯爾馬赫(Gabriel Macht)、【頂尖對決】派波蓓拉寶(Piper Perabo)、【擋不住的奇蹟】湯姆艾佛列史考特(Tom Everett Scott)
發行公司:威視
出  品  國:USA
出  品:Gold Circle Film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90084/
Director:Michael Lehmann
Writers (WGA):Karen Leigh Hopkins (written by) & Jessie Nelson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 February 2007 (USA) 
Genre:Comedy | Romance 
Tagline:She's just your normal, overprotective, overbearing, over-the-top mother.
Plot:A meddling mother tries to set her daughter up with the right man so her kid won't follow in her footsteps.
Plot Keywords:Psychologist | Farce | Sister Sister Relationship | Personal Ad | Love Triangle 
Awards:1 nomination 
Cast: Diane Keaton (Daphne Wilder), Mandy Moore (Milly Wilder), Gabriel Macht (Johnny), Tom Everett Scott (Jason)
Runtime:USA:102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Mandarin
Color:Color
Aspect Ratio:1.85 : 1 
Sound Mix: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
 
相親這回事在數年前好不盛行,然而這麼不人道的愛情速配方式在現代已經鮮少見到。當初大多出自苦於替兒女找不到戀情對象而著急萬分的父母,以及快要對戀情放棄的當事人…隨著流行,相親已經不再是在當天初次見面時單調死板地你逗我尷尬著笑,而是轉移陣地透過網路交友機制事先偷偷篩選過一輪。在此片更妙的是,身為母親的「Daphne」(由「Diane Keaton」飾演)還忍不住插了一手,親自上陣準備為女兒挑選準女婿!
  
獨立撫養三個女兒的單身媽媽「Daphne」,膝下三位亭亭玉立卻也各有千秋的女兒,最單純天真卻也最交不到男朋友的「Milly」(由「Mandy Moore」飾演)讓她最放不下心。孩子,即便有什麼多麼令人見笑的缺點,畢竟是己出,說什麼都可以寬心接納,但是對於找一位未來的理想伴侶,做父母的總是希望掩飾自己孩子的缺點──當她或他遇見理想的另一半時。父母親多麼盼望這兩個人能夠一拍即合呀!也正因為這樣的求好心切,「Daphne」展開一連串的過濾行動,像是美國版的【徵婚啟事】與【非誠勿擾】,只不過這回出面幫女兒徵婚的是一位無所不管無所不挑剔的辣媽!
  
中規中舉的建築設計師「Jason」(由「Tom Everett Scott」飾演),與帥氣樂手「Johnny」(由「Gabriel Macht」飾演),在以結婚為前提之下,任誰憑著肚臍都猜得出來「Daphne」屬意哪一位男士。然而從未好好正式交過男朋友的「Milly」,一次遇上兩位條件優渥的男人,自然放不開左手的「Jason」也放不開右手的「Johnny」,心猿意馬,一不小心成了劈腿的女人,這場徵婚究竟是誰在整誰,則在簡單但是貼近真實生活的劇情中顯得越來越有趣。
  
雖然劇情安排不算特別出眾,但是運用母親擔心女兒的切入點,平實的故事宛如身邊發生的事,即便被「爛番茄網站」評為2007上半年度最爛電影第1名,對於喜歡放鬆一看幽默小品的觀眾,仍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愛情沒有對錯,反正……老娘說了算!

黛安基頓繼【愛你在心眼難開】後,又一齣描寫兩性的輕鬆浪漫喜劇,黛菲(黛安基頓 飾) 是全天下最平凡也管得最多的老媽,她有三個寶貝女兒:大女兒瑪姬是事業有成的心理醫生;二女兒米亞是性感驕傲的辣妹,兩人皆已找到好老公;唯讀剩下小女兒美妮(曼蒂摩兒 飾)最讓老媽操心。

美妮一碰到男人就沒輒,經常惹上爛桃花!老媽為了怕她重蹈自己當年婚姻失敗的覆轍,決定親自幫她物色好男人。愛女心切的老媽瞞著當事人美妮,擅作主張到網路上貼了「徵友啟事」,一連串亂七八糟的事件就此開始…別抱怨!聽媽媽的話!媽還不是為了妳好?!

黛菲幫美妮看中了一個自己心目中的「未來女婿」一位名叫傑森的建築師,傑森按照黛菲的安排,成功約了美妮出來共進晚餐,但是美妮並不知道這一切都是黛菲促成的;美妮另一方面也結識了音樂人強尼(蓋伯爾馬赫 飾),一時之間,美妮不知情繫何處。母女之戰,峰迴路轉,就在這時候,黛菲遇上了強尼的單身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