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Invasion 恐怖拜訪
 
官方網站:http://wwws.tw.warnerbros.com/theinvasion/
     http://www.theinvasionmovie.com.
上映日期:2007-08-31
影片年份:2007
類  型:懸疑/驚悚、科幻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帝國毀滅】奧立佛希斯貝傑
演  員:【紅磨坊】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丹尼爾克雷格、潔瑞米諾森、傑夫溫考特
發行公司:華納
出  品  國:USA
出  品:Oliver Pictures Inc.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27392/
Director:Oliver Hirschbiegel
Writers (WGA):David Kajganich (screenplay), Jack Finney (novel)
Release Date:31 August 2007 (Taiwan) 
Genre:Horror | Sci-Fi | Thriller 
Tagline:Do not trust anyone. Do not show emotion. Do not fall asleep. 
Plot:As a Washington psychiatrist unearths the origin of an alien epidemic, she also discovers her son might be the only way it can be stopped.
Plot Keywords:Psychiatrist | Epidemic | Alien | Emotionless | Virus 
Awards:1 nomination 
Cast: Nicole Kidman (Carol Bennell), Daniel Craig (Ben Driscoll)
Also Known As: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 (USA) (working title), The Visiting (USA) (working title)
Runtime:99 min
Country:USA | Australia
Language:English
 
───────
 
【恐怖拜訪】,乍聽之下以為是會有奇怪異形入侵地球人類世界的片子,然而若是抱著此種期待,難免會有所失望。
 
由「Nicole Kidman」擔綱演出女主角「Carol」的【恐怖拜訪】,身為母親的她為了護著孩子的安危,無時無刻都努力與一場病毒沿襲而來的風暴對抗,身邊的人類一個個被病毒吞噬──外表看不出來,骨子裡卻早已經突變,失去人類原本應該擁有的七情六慾,宛如空殼般行屍走肉的活著。
 
其實電影整體並不偏重於駭人聽聞的視覺呈現,反而略微偏重在人性的探討,但其實導演這一擊卻又打得不夠力,從IMDB的6分看來,大多數觀眾肯定都認為無法輕易地將這部電影想表達的重點切進心坎裡。
 
【恐怖拜訪】重視內心層面,即便被不少觀眾戲虐為是質感不佳的舊片重拍,導演並未刻意埋伏驚悚,僅有幾幕有突然驚嚇的效果。男主角或甚至可說是配角的「Daniel Craig」現身,戲份並不吃重。單就「Nicole Kidman」的演技表現雖說未達精湛,但仍舊為打發時間的選擇之一。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第三度搬上大螢幕,改編自傑克芬尼經典科幻驚悚小說

外星異形以筴型太空梭溜進地球,準備悄悄展開侵略;而當太空梭在大氣中打開,這些外型有如孢子的外星異型便對人類展開入侵附身;而人們從此在晚上睡夢中開始發生變化,包括生理與心理都慢慢被影響,再也不是人類…而女星妮可基嫚所飾演的心理學家,她因研究病人而發現世界變化的外星陰謀,越來越多的人類被異型轉變成面無表情的「入侵客」,他們只有一個任務:影響並控制其他人類。
  
在【恐怖拜訪】中,人們不被周遭異型發現並維持人類本性的唯一方法,就是跟外星「入侵客」一樣——不表現出人性感情。妮可基嫚的角色卡洛班妮,為了拯救她孩子不變成「入侵客」,拼命尋找其中的真相;首次演出電影的傑克森龐德,在劇中飾演卡洛的兒子奧立佛,他擁有免疫力不受異型感染,而且成為治療全人類痊癒的關鍵,因此「入侵客」四處捉拿他,而卡洛必須時時維持清醒保護自己孩子。
  
背景資料:
傑克芬尼的經典小說「The Body Snatchers」自1955年出版以來,便被視為最有影響力的重量級科幻代表作,探索特定時代氛圍的社會與政治議題範例。在伍零年代,由凱文麥卡錫主演的電影版本,便暗中批評了當時害怕共產赤焰而全美陷入白色恐怖;而由唐納蘇德蘭主演的1978年版本電影「變形邪魔」,當時正好面臨越戰與水門事件醜聞,反映了當時人們不信任領導者的恐懼心理。
  
導演奧立佛希斯貝傑所執導的【恐怖入侵】,由編劇大衛凱加尼負責劇本改編,反映了人們對時下社會與政治動盪的文化議題。製片喬西佛表示:「這部片依然有政治的絃外之音,但我認為,它更應該是探討任何可能發生的陰險侵略,包括我們對它的陌生或是該如何小心提防,因為它會蔓延潛伏然後取而代之。編劇大衛凱加尼的初始劇本,展現新鮮而全然不同角度的觀點,而且我們將它做了極佳呈現,片子非常驚悚而且刺激,讓你坐立難安又充滿娛樂。我覺得裡面的元素充滿原創性,而且是現代才拍得出來的。」
  
與妮可基嫚同台演出的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近來以【皇家夜總會】成為新任007龐德,之前成名作品尚有【慕尼黑】。丹尼爾對同樣改編自傑克芬尼「The Body Snatchers」的舊版改編電影【變形邪魔】也十分熟悉,他認為社會與政治的議題貫穿了這齣動作驚悚片;在【恐怖入侵】中,最早被入侵的人類是華盛頓DC政府官員與亞特蘭大疾病防治中心官員。克雷格表示:「你可以娛樂觀眾同時讓他們思索,它確實讓人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