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10/today-gender8.htm
   
【耍任性是因為她愛你】文/王乾任
  
任性,是女人撒嬌的方式。沒有女人是不任性的,如果你覺得有,那一定是對方和你不熟,不把你當自己人。 
 
在女人的心裡,都希望被寵愛、被呵護(無論外表看起來多麼地獨立自主),希望自己的男人能夠好好疼愛自己,就算是一些明明是自己理虧,半強迫對方去做的事情,也希望對方能夠甘之如飴的去做。 當平日裡知書達禮,懂得人情送往迎來的那種正常女性,敢對一個男人耍任性的時候,是她把你當自己人的時候,是女人對男人撒嬌的方式,透過任性的要求,暗示男人自己願意和對方更進一步的認識。當然,從頭到尾就只有一種叫做「任性的性格」的嬌蠻小公主型的女人例外。
 
故意耍壞觀察你的反應 
當女人無緣無故的發小脾氣,做出一些看似無禮卻無傷大雅的要求時,不要懷疑,那正是女人透過發出任性的訊號給自己有興趣的男性,看對方能否接收並正確的理解,做出反應,再從男人的反應判斷,是否合乎自己的期待。 舉例來說,兩個人在路上逛街壓馬路,女生突然莫名其妙的喊著我餓了、我渴了、我累了,我要大餐、我要喝飲料、我要休息、去幫我買那個、幫我拿這個……,即便明明自己就可以做到的事情,也任性得理直氣壯非要男人出手相幫。 甚至有些女生還會故意耍壞,刁難身邊的男性,不是抓出對話的語病認真的追究,就是像上面所舉例的故意找男人麻煩。 說穿了,女人是希望透過耍任性的方式,觀察自己內心暫時認定的男人,是否值得繼續深入交往下去。 
 
不合理的要求是考驗 
當一個男人看到身邊自己心儀打算追求的女性耍任性時,是不以為意,大肚能容的接納?還是勉強去做,但事後卻不斷碎碎念?亦或者是斤斤計較的要求男女責任AA制,不願意出手相助?男人的反應,女生都看在眼裡,而這些反應也將成為女生決定是否和對方進一步接觸的考量。男人若是想要追求心儀的異性,就不要畏懼女人發出的任性,甚至要反過頭來視為值得開心的訊號,因為女方終於願意卸下心防來和自己接觸。 
  
適當的任性是愛情調味劑  
至於老夫老妻,更需要偶爾任性一下。就像食物不撒鹽,吃起來總覺得太過清淡一樣,愛情也需要一點調味料來調劑,而「任性」,正是替行禮如儀、日趨常規化、習慣化的愛情生活增添風味的調味劑。 愛情的消失,經常是因為太過習慣彼此的存在,把對方的付出和陪伴當作理所當然,對方不做時反而還會生氣。 如果能在愛情的日常生活實踐中適時的加入任性這份調味料,可以替逐漸習慣而味寡的愛情提味。耍任性很可能是在提醒另一半,意識到自己的存在並不是理所當然的,而是需要被呵護疼愛的,必須更加意識到另一半的存在,並且為了感情的維繫付出努力,好好經營。 
 
任性是不願忍受無聊的同義,反覆所發出的呼救訊號,別只把任性當不講理,忽略了女人任性想傳遞的真正訊息。 好好解讀女人的「任性」訊號,無論追求亦或經營感情,絕對都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